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为什么日本高铁允许乘客抽烟,而我们连吸烟室都取消了?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百家旅游官媒自媒联盟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百家旅游官媒自媒联盟报道  有很多人喜欢去日本游玩,感受一下异国风情,来到日本这个国家,第一感觉就是有很多规矩,而且还很严格,特别是对待香烟的规矩。

  在日本街道是不允许随便吸烟的,想要吸烟必须到指定区域,进入吸烟室才能点上烟,深吸一口。对待抽烟如此严格的日本,但有些人很奇怪为什么在日本高铁上就能抽烟?

  在我们中国,坐高铁的人都知道,全列车是禁烟的,没有“法外之地”。谁要是敢抽烟了,将会收到“180天禁乘”的处罚。

  所以,要是你听到“日本高铁能抽烟”的消息,会不会大吃一惊呢?

  在日本的高铁上是允许乘客吸烟的,只不过吸烟的时候要去专门的吸烟室,否则对其他不吸烟的乘客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说,严重的还会导致高铁误判故障造成紧急制动。

  日本的高铁之所以允许乘客吸烟而我国却明令禁止,其实并不是因为日本的高铁技术比我们的先进,而是由于日本的新干线已经开通很长一段时间了,人们所选择的出行方式也并不仅仅局限于高铁,加之人口数量稀少等原因才导致高铁运营方不得不想办法来为高铁吸引到更多的乘客。

  由于生活压力极大,日本也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也正是因此,通过吸烟来缓解压力,也是许多日本人的无奈之举,根据调查显示,日本的烟民总比例比我国还要高出两成,如果不设置公共吸烟区,可能会引起许多问题。

  而设置吸烟区,其实也是有代价的,由于吸烟区聚集了大量的烟民,这些区域都要选择更为耐火的昂贵材料以防止火灾的发生,这些成本最后也会摊派到公共建设成本中,在日本,这一成本是通过提高吸烟区票价来解决的,也就是说这项便民之举的最后,还是要由这些烟民来承担相应的代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