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乘客高铁吸烟突感车速下降 想掐灭烟头开溜被抓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陈毅虹、孙园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高铁禁止吸烟已经是广大旅客出行常识,但偏偏有“老烟枪”以身试法。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4日通报,一名旅客日前在乘坐D1822次列车时躲在卫生间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行驶,想掐灭烟头溜之大吉,被乘警当场逮住。

  经了解,该男子叫王某,43岁,四川人。据其讲述,其由于烟瘾难耐,尽管列车上不断提示禁止吸烟,还是抱着躲在卫生间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过把烟瘾。在卫生间内吸烟过程中他突然感到列车运行速度下降,便预感到可能是自己吸烟所致,赶紧掐灭烟头扔到便池内准备开门溜走,但被及时赶来的乘警当场查获,列车到达怀集站后移交怀集站派出所处理。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佛山铁路警方对王某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处罚。同时王某将被铁路部门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