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执法走进深圳龙岗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7月4日晚上,广东深圳第二轮控烟战的第五场督查活动在龙岗区打响,一男子在餐饮公共场所吸烟被处罚。禁烟标示不规范、不配合控烟人员工作、让孩子吸“二手烟”,是本次控烟活动发现的主要问题。

  在龙岗中信龙胜广场的夜市步行街上,一家名叫巫山纸上烤鱼的包房里,执法人员发现有男性顾客在吸烟。不过该男子十分警觉,发觉事态不妙后立马掐灭了手中的烟,但握在手里的烟盒却已经“出卖”了他。

  面对询问,该男子一直沉默不语,并回避镜头,许久后说道:“我也是公众人物,不方便接受采访。”尽管该男子十分不配合,但他在餐饮公共场所吸烟的证据十分确凿。控烟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控烟执法文书,并对该男子处以50元罚款。

  在一家叫湘里人家的餐馆,一男子“吞云吐雾”,同张餐桌上还有两个小孩被迫吸着“二手烟”。执法人员同样对该男子出具了控烟执法文书,并处以50元的罚款。

  在本次控烟执法过程中,禁烟标识不规范的问题仍很严重。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无烟城市项目技术官员熊静帆介绍了标准禁烟标识应该具备的要素:“禁烟标识,禁止吸烟的文字,违者罚款50-500元,深圳市人民政府监督投诉电话:12345,这4个要素是标准禁烟标识必须要有的。从今天来看,餐饮场所的禁烟标识还很不规范,经营者和管理者没有经过控烟规范的培训。建议执法部门加强对场所禁烟标识规范化张贴的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