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男子高铁上吸烟被罚500元 邯郸铁路警方开出2018年春运首张罚单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河北法制网 作者:李建华、张英雪
A+ A

  烟草在线据河北法制网报道  一名男子乘坐高铁时烟瘾发作,躲进厕所抽烟引发烟雾报警器报警。2月2日,河北邯郸铁路警方开出2018年春运首张罚单。

  当日20时许,邯郸铁路警方接到G688次列车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在车上抽烟引发动车烟雾报警,幸亏列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明情况,才没有造成列车紧急停车。20时40分,列车停靠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将吸烟男子冯某带下列车。

  据冯某交代,他在车上烟瘾发作,抱着侥幸心理躲到厕所吸烟,刚点上一会儿就引发了烟雾报警。因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冯某被铁路警方依法处以500元罚款。这也是邯郸2018年春运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邯郸铁路警方提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上吸烟,吸烟行为人将面临最高2000元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