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湖州现最严“网吧控烟令” 劝导无效将受行政处罚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湖州日报》报道  “上个网还要寄存香烟。”“网吧抽烟会被处罚,真的吗?”近段时间,喜欢到网吧上网的网民发现,网吧禁烟不再是“温婉”的书面提醒,而是真真切切的执行处罚。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省湖城部分网吧调查,发现大部分网吧设置了香烟寄存处。有的网吧在香烟寄存处或者吧台显眼处,贴上友情提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本网吧全面禁烟,所有本店上网人员如自带香烟,请自觉寄存,谢谢配合。”“请将香烟寄放吧台,请到门口或卫生间吸烟,网吧内吸烟强制下机处理。”有的网吧,记者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上前询问记者,是否抽烟、是否携带香烟?“如果你带烟的话,我们可以免费为你保存。”

  其中一家网吧业主告诉记者,现在基本每隔15分钟,工作人员就会巡逻一次,看看有没有吸烟的或者不文明的行为出现,效果还是挺好的。舒适的环境、文明的氛围,让一些一开始不太支持的顾客,也渐渐适应并接受。“原来觉得上网不抽烟挺难受的,现在发现,网吧环境改善了,几个小时上网下来,喉咙也不那么难受了,挺好的。”正在网吧上网的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还有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网吧的环境变好了,以前上网,总觉得桌面、键盘、鼠标都很脏,一般都要自己先动手处理干净,现在网吧干净多了,上网也更舒心了。

  记者从湖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了解到,“百日攻坚”以来,支队加强对中心城区61家网吧的管理,将这些网吧划分为四个片区,由支队领导每天带队检查。“针对过去网吧吸烟屡禁不止的问题,我们实行了香烟寄存制度。”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各网吧服务人员会在顾客开卡上网前,询问其是否携带香烟,如果发现,统一寄存在吧台处,离场时再带走。网吧管理人员还会定期开展巡查,如发现有人吸烟,第一时间采取下机处理。

  此外,各网吧还进一步规范登记制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清洁。“百日攻坚”以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共集中检查网吧近700家次,覆盖市本级区域所有网吧,查获各类违法行为20起。“网吧禁烟以劝导为主,如果网民强硬不配合的话,将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行政处罚,今年以来已经有20人因为网吧吸烟受到处罚。”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整治,湖州网吧管理总体来说有了明显进步,今后将继续通过部门联合、执法联动,将网吧控烟工作贯彻到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