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假冒卷烟的危害与防范知识(下)

2016年08月10日 来源:文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文登网报道  三、假冒卷烟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假冒卷烟作为一种非法商品,同其他商品一样,具有其产品属性和市场属性,由于它是作为正宗商品的假冒品出现,体现在它的产品属性和市场属性上必然有其特殊性,也就是它的特征,概括有以下几点:

  第一,外观迷惑性。假冒卷烟的基本特征就是利用各种方式方法假冒市场上销售的具有一定知名度、畅销的各种牌号卷烟。其外包装均模仿正宗产品的包装。假冒卷烟其外包装与真品相比,尽管还有一些差异,但已十分接近正宗产品,对消费者具有极强的迷惑性。

  第二,分布广泛性。卷烟作为人们日常生活消费品,几乎涉及每个家庭,而假冒烟的分布已不是有或无的问题,而是多与少的问题,大城市有,偏远农村也有。

  第三,品种多样性。假冒卷烟并不局限于名优烟,而是以名优烟为主,品种呈多样化,有“中华”“红塔山”“玉溪”“三五”等。

  第四,危害严重性。假冒卷烟不仅损害了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而且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同时,假冒卷烟由于本身质量低劣,对吸用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危害极为严重。

  四、如何辨别卷烟真假?

  随着科技的进步,卷烟仿制造假的技术也在变化,消费者个人鉴别卷烟真伪的难度也在加大,下面介绍几种简便易行的方法以供参考:

  一看条包。真品名优卷烟条包透明纸平整,搭口平整光洁,封口用机械点粘。假烟条包不平整光洁,搭口封口各用胶水粘合,条包包装松散,手感软硬不均。

  二看烟盒。真品小包烟盒透明纸包装结实平整。假烟不平整,拉带与透明纸不粘合,拉开后透明纸参差不齐。

  三看商标印刷。真品条包和小包商标一致,图案、文字清晰。假烟图案印刷粗糙,色泽不一,字迹不清,有时出现汉语拼音英文错漏情况。

  四看烟支。真品滤嘴切口整齐,烟支卷制粗细均匀,软硬适中,钢印记号字迹清晰,烟支表面干净,搭口处无烟末。假烟则相反。

  五看防伪。真品激光防伪能通过不同角度显示不同图案,可实现多维显示,立体感强。假烟模糊不清晰。

  六看烟丝。真品烟丝饱满,并经膨胀处理,烟丝油润有光泽。假烟烟丝掺梗甚至有混合物,烟丝无光泽呈青褐色。

  七闻气味。真品有烟草特有的自然清香。假烟加香料过量或使用劣质香精,有令人难受的香精味或香气平淡。

  八燃吸。真品燃吸香味纯正,余味舒适,点燃后不自动熄灭,烟灰呈灰白色,不易散落。假烟叶一般未经发酵处理,喉感辛辣,余味不适,点燃后易熄灭,烟灰呈灰黑色,易掉落。

  五、如何防止买到假冒卷烟?

  第一,到商店买烟时,要先看看店内是否悬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许可证说明其有卷烟经营资格,也就证明了这个商店属于烟草专卖局日常监督监管的零售点,相对比较正规,买烟也就放心。

  第二,查看卷烟条包装上的32位码段。32位码段是零售户从当地烟草批发企业进货的标志,起到证明进货渠道合法的作用。每一个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商店所销售的卷烟的32位码段上的后12位应与该商店的烟草许可证的证号一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