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国家局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

  要点明确了国家局政务公开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细化了具体措施,明确了负责单位,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要加强政务服务公开,进一步做好国家局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全面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严格规范办理流程,不断优化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要推进企业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公开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及经营业绩考核有关情况、国有资产监管制度等,及时公开和更新企业治理及管理架构、财务状况、重要人事变动、重大采购项目等信息。

  二是围绕公众关切推进公开。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行业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要加强扶贫工作信息公开,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脱贫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要完善控烟履约信息公开,及时发布烟草行业控烟履约工作相关信息,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降焦减害提高品质、防止未成年人接触烟草制品等情况的信息公开。

  三是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工作管理,及时更新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基本目录,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水平,研究修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建立政务公开会商机制和评估机制,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公开工作,完善保密审查制度。要做好政策解读,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传递行业权威信息。要改进公开平台,进一步完善国家局内外网等官方公开平台建设,加强日常运维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强化宣传服务功能,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要加强队伍建设,探索建立政务公开专人负责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