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沧州23个市直单位全面禁烟 递烟都不行

2016年03月24日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A+ A

  烟草在线据《沧州日报》报道  近日,河北沧州市直23个机关单位将创建全市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到2016年9月份,组织进行考核,统一命名“沧州市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无烟党政机关不仅要达到室内完全禁烟,还要设有控烟监督员,对内部和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和劝阻,以带动全民控烟和戒烟。

  沧州市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单位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市农牧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

  “吸烟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危害因素之一,能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严重危害公民的身体健康。”该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是在无烟医院、无烟学校的基础上,开展的又一次重大无烟环境的建设活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也有相应的标准,主要包括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并抓好落实,设有控烟监督员,对内部和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劝阻,规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严禁将烟草制品用于公务接待等。

 

  按照创建要求,8月初有关部门将组织互查评估,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打分,最终根据考核评估结果,统一授予创建示范单位称号并公示,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