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西兰2025年实现全面禁烟任重道远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新西兰政府一直希望在2025年之前实现国内全面禁烟,虽然近几年相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提高人们的吸烟门槛,例如限制入境带烟数量,或提升烟草售价等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在2025年之前实现新西兰无烟,政府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距离之前所制定的全面禁烟目标还剩下10年,而从目前政府所做的禁烟举措来看,想要在10年内实现此计划恐属天方夜谭,除非政府现在反悔,将禁烟作为长期目标去实现。

  担任哮喘和呼吸系统基金会医疗主任和惠灵顿医院呼吸系统专家的Kyle Perrin表示,作为从事呼吸道疾病工作的医护人员,对吸烟导致相关疾病深有感触。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之前施行的禁烟举措收效不大。虽然一再强调要实现此目标,但实际情况是政府并没有将其作为首要事务去处理。

  新西兰健康部在前不久推出了一项名为“新西兰健康策略”的文件初稿。kyle指出,许多标准细节并没有在此份文件中出现,同时缺乏实质性的限制烟草生产的计划,十分让人失望。

  Kyle再次强调,如果政府无法从根本角度出发,去引导人们停止吸烟,全面禁烟将遥遥无期。

  禁烟联盟主席常务董事Prudence Stone说,“2010年起,毛利事务专责委员会向政府提交了42项关于烟草控制的建议,可只有8项得到了实施。吸烟是这个国家公民健康的最大杀手,而吸烟率却下降缓慢。这样的数据无法带给我们任何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