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2015控烟倡导与传播能力提升工作坊圆满落幕(图)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综合报道  近日,由上海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和无烟草青少年行动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东方网协办的2015控烟倡导与传播能力提升工作坊在上海举行,本次工作坊持续4天,分别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东方网、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工作坊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控烟倡导及健康传播专家授课,以及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媒体、控烟专业组织的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会议,此次工作坊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频频教授主持的Bloomberg全球控烟项目中的组成部分。

  在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代表学院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在欢迎辞中说:烟草问题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死因和伤残因素,作为一个重要的健康问题,烟草控制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除了公共卫生专业人士的控烟工作之外,控烟迫切需要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和重视,特别需要形成全社会共同控烟的良好氛围,因此,应当将控烟的理念和方法向更多人传播和普及。随后,无烟草青少年行动法律顾问于秀艳研究员代表合作方致辞,她首先感谢复旦主办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学术领域的控烟意识、并培养控烟倡导领导人才的项目,并在未来开展多样化、且富有成效的控烟传播及倡导工作。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工作坊的授课和研讨环节,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傅华教授以《控烟在提升公共福祉中的意义和作用》开篇,他从“福祉”的概念、健康和幸福的关系、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及其与烟草的关系三个角度,阐述控烟在整个国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从宏观上对本次工作坊的定位、目标、意义进行了引领,随后,近二十名国内外一流控烟和健康传播专家,聚焦中国烟草控制工作中的倡导与传播的能力提升,为全国各地有志于控烟工作的高校、媒体、社会组织的学员开展相应的培训及研讨,通过系统性的短期培训和实训操作,对工作坊学员在控烟基本知识、控烟倡导能力、控烟健康传播水平等方面,开展系统性的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指导,以提升学员在控烟等公共健康领域的倡导能力和健康传播,从而推动各地的控烟倡导活动。

  本次工作坊在形式上也推陈出新,采用理论授课、实地调研、小组讨论、成果汇报的形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老师,深入上海公共场所现场探访、调研、总结、归纳,为上海公共场所无烟立法的修法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工作坊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的基础上,成立国内首个控烟倡导与传播联盟,希望动员更广泛的力量,为中国控烟工作做出努力。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四个主题。11月26日和11月27日在复旦大学进行了主题控烟和主题中国的探讨,11月28日在东方网进行了主题倡导的探讨,11月29日在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主题传播探讨中圆满落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