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荆州禁烟处罚何时落到实处?

2015年11月24日 来源:荆州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荆州新闻网报道  近日,湖北荆州一档电视节目关注了公众场所吸烟的不文明行为,为杜绝在公众场所吸烟,除了烟民文明意识的提高,大家善意的提醒,究竟有没有什么行之有效的举措呢?

  车站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红门路客运站,副站长余宏昆告诉记者,现在吸烟现象比以前好了很多。在很多公众场所,随处可以见到禁烟标识和宣传语,禁烟工作也一直是车站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除了宣传提醒,据记者了解,世界上各地都有针对禁烟的举措,比如在法国,一旦有人违反禁烟令,将被处以68欧元的罚款,而违规的公共场所将被处以双倍罚款。在英国,在公共场所内吸烟者一旦被发现,将被处以50英镑的罚款,随地乱扔烟头者将被罚款80英镑。在新加坡,在禁烟区吸烟将被罚款200新元,阻挠禁烟令执行将被处以1000新元的罚款或监禁6个月。2015年6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也正式实施,效果显著.

  事实上,早在2009年,荆州也出台了《荆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规定》,对公共场所吸烟不听劝阻的,可以罚款的,最高罚200元。但现实却是,该规定并没有落到实处。

  主要是监督职能上主体还不够明确,管理办法规定执行主体是卫生行政部门,但具体由哪个部门执行,罚款如何处理,人员开支及详细的措施都没有出来,所以,一直没有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荆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雷想才说,虽然目前荆州对公共场所吸烟的个人并没有实质性的处罚,但卫生先进单位的评定必须与无烟环境挂钩。

  针对车站、餐馆、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打造无烟环境,雷所长说关键还是素质的提高,大家文明意识的加强,雷所长认为处罚作为辅助措施,也应该尽快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