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加坡卫生部将抽样化验电子烟有害成分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光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光华网报道  新加坡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强调,每1毫升的电子烟液,含有4毫克尼古丁,而每40毫克尼古丁就可致命!

  他引述国家毒物中心的研究说,每1毫升的电子烟液体含4毫克尼古丁,因此,一罐25毫升的电子烟液体,就有逾百毫克尼古丁。

  他认为,电子烟若唾手可得,将对孩童和学生非常危险,况且电子烟液体看似糖浆,如果误饮或滥用,将威胁健康,毕竟仅仅40毫克就能夺命。

  他11月5日在记者会上说,吸烟者以戒烟为由改抽电子烟,可是卫生部设有戒烟诊所和戒烟处方,而且政府更担心的是非吸烟者会因电子烟而成为吸烟者。
他也否认,卷烟涨价会导致更多人改抽电子烟。

  他说,电子烟液体存有许多该部不确定的有害成分,有待验证,不过它存有上瘾、长期造成副作用等的隐忧。

  5年后可见副作用

  “现在我们看不到电子烟的影响,但5至10年后,就会看到副作用,包括癌症。”

  诺希山说,尼古丁液体受新加坡有毒药品法令管制,随着电子烟泛滥,该部会通过法令加以管制。

  他指出,任何毒药都可注入电子烟液体,且可能构成吸毒,该部将先抽取电子烟液体的样本进行化验,并针对其成分配合法令管制。

  他认为,电子烟是在相关法令拟出前出现的,如今法令须介入控制这种科技产品,最重要是提高公众对电子烟液体和尼古丁的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