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控烟一年半1.48万人次被罚 罚款共计740250元(图)

2015年10月08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羊网报道  自2014年3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来,截至9月1日,控烟工作已开展1年半。日前,市控烟办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控烟情况:深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1046人次,劝导吸烟人员223993人次,处罚14832人次,共计个人罚款740250元;检查各类场所147465处,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2574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3宗,共计场所罚款70000元。

  据介绍,《条例》实施以来,各有关单位对控烟工作常抓不懈,社会参与,群众监督,控烟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正在不断推进。

  各执法单位多举措开展了控烟宣传推广。如市交委在全市公交、出租车的车载电视上播放相关控烟宣传资料;将市《条例》相关内容加入到出租车驾驶人员行业培训课程中,使驾驶员具备一定的控烟知识,在日常行驶中对乘客能进行有效宣传劝阻;积极推动客运车站禁止吸烟,以及公交候车区自觉禁烟。市文体旅游局则推动全市旅游景点积极落实《条例》,各旅游景区室内区域皆可见到禁烟相关标识;各旅游景点还将控烟宣传关口前移,在景区大门处、出入口处皆有控烟提示;并将部分老人儿童聚集的景区室外区域设置为禁烟区,较好地保护了老人儿童的健康权益。

  市控烟协会开展了“深圳控烟社会监督项目”,计划招募万名志愿者,从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在全市范围开展至少100场控烟督查活动。对招募的控烟志愿者,市控烟协会进行培训,考核合格颁发实名制“控烟监督员”工作证。目前在全市已成立了10支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

  市控烟办指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整合各执法单位及控烟协会的资源,将各执法单位及志愿者队伍联合起来,开展相关控烟监督活动,发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控烟监督工作中来。此外,还将加大场所处罚力度,对网吧、餐馆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情况严重的场所进行处罚,改善目前部分场所管理者监管不力的情况。

  市控烟办也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烟单位的评选活动,对控烟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授牌,鼓励及促进场所自觉禁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