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2015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人民网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已颁布最新法律,严厉禁止向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该法律现已生效。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传统卷烟的电子产品,通过雾化器将含尼古丁成分的液体转化成蒸汽,其味道和感觉与卷烟十分相似。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政府6月已通过防止电子烟成为儿童“入门”烟的相关法案。该法律规定即日起,未成年人禁止购买电子烟及其附属产品,同时自动售货机将被设限。另外,警察有权没收未成年人的电子烟。

  据悉,2015年12月1日起,新州将正式限制电子烟的广告宣传,并禁止车内吸电子烟。

  新州心脏基金会总裁克里·道尔称,电子烟雾中仍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卫生部的测试结果显示,有相当比例的电子烟中含成瘾性毒药——尼古丁。

  世界卫生组织得出的结论也指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防止其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