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执法两个月罚款超25万元 餐饮业仍是重灾区

2015年08月06日 来源:法治中国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法治中国网报道  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满两个月,据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通报数据,7月投诉量比6月有了明显减少,但处罚力度仍在上升之中。两个月来,相关部门共接到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共计罚款251800元。

  据市卫计委统计,控烟执法两月以来,北京12320热线电话一共受理控烟相关服务10655件,其中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控烟知识咨询321件,控烟政策咨询5190件。在5000多起电话投诉中,朝阳、海淀和丰台三个区占比较大,朝阳区占比最高,超过30%。

  按照统计数据,7月份接到的投诉举报总量为1839件,相比6月接到的投诉举报总量3305件有了明显的下降。距离条例正式实施已经两个月了,不少公众心中都有疑问:控烟执法是否只是三天半热度,能否持续强力出击?

  对此,市卫生监督所昨日表示,本月控烟执法处罚力度仍在上升期。截至7月31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1804人次,共监督检查15980户次,执法人员劝阻违法吸烟1353人次,发现不合格单位3130户次,责令整改3128户次。其中有102家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251800元,其中7月份处罚款162800元,超过6月份的89000元罚款金额近一倍。

  “从数字上看,发现不合格单位数和责令整改单位数比例显著下降,这说明单位的守法意识加强。而处罚金额显著上升,说明了处罚力度也有了进一步加强。”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执法检查的情况看,总合格率有所上升,合格率较高的行业依然是学校和医疗机构,而最低的依然是餐饮业。此外,在写字楼、办公楼、餐厅和娱乐场所等控烟投诉较多的场所中,近40%的投诉来自写字楼。据了解,这一现象也与写字楼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物业管理责任不明确等原因有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