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美国加州青少年对电子烟的危害不甚了解

2015年06月30日 来源:侨报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侨报网报道  据美国加州的一项小样本的新研究披露,青少年们知道抽烟是有害的,但他们所得到的抽电子烟的信息是混杂的或根本不了解。

  据路透卫生社报道,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控烟研究和教育中心的罗迪提斯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她说:“也许我们对宣传抽烟危害十分擅长,但我们却没有宣传电子烟的危害。这等于向人们发出一个信息,这就是电子烟是安全的。这不是我们想要告诉人们的信息。”

  她与共同作者——斯坦福大学的哈尔彭-菲尔舍对北加州某学区中9名少女和15名少年进行了调查。在和他们进行了6次组会(持续时间长达75分钟)时,罗迪提斯与这些青少年男女就抽普通卷烟和抽电子烟有何好处或坏处进行了讨论。参与讨论的学生还被问及他们是从哪里或哪些人了解到这些产品的。

  这些青少年男女还需填写他们抽普通卷烟和电子烟的调查问卷并提供获取这些产品难易程度等的信息。

  一般来说,这些青少年了解抽普通香卷烟的危害,并在电视上见过反对抽烟的公共卫生宣传。但他们对抽电子烟的危害则不那么确定。他们似乎感觉电子烟的危险性较小,好处则更多,而且抽电子烟的样子很酷。

  他们的研究刊登在《青少年卫生杂志》上。这些孩子还说,电子烟还可能帮助戒掉普通卷烟。

  接受调查的学生常常说,媒体、家庭、朋友和学校是他们获取这些产品信息的来源。

  哈尔彭-菲尔舍说,电子烟与卷烟不同,但需要向人们提供类似的公共卫生信息,尤其是那些以孩子作为目标的信息,否则孩子们会转而使用这些产品。

  加州已经开始了一个有关电子烟的电视公共卫生宣传运动,但美国的大多数地方却没有这类的宣传活动。另外,有证据显示,吸电子烟并不能帮助吸烟者戒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