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西兰政府被敦促仅限药店出售含尼古丁电子烟

2015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译  5月25日,公共卫生专家们发布博客,敦促政府考虑限制有尼古丁含量的电子烟只能在药店销售。

  但相关人士表示,电子烟具有减少吸烟危害的巨大潜力,这样做会妨碍烟民尝试电子烟。

  电子烟由电池供电,产生的蒸汽含有令吸烟者上瘾的尼古丁成分。吸入尼古丁会带来一定的健康风险,但传统卷烟烟雾中含有更多的有害成分,吸入后对健康危害更大。

  电子烟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激增。一些吸烟者使用所谓的“蒸汽”来戒烟,另一些人则用来帮助他们减少吸烟量。新西兰尚未收集有关电子烟使用的数据,但健康促进局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几乎两倍,去年的比例达到20%。

  这一数据再次证明了此前的担忧,电子烟很可能导致年轻人对尼古丁成瘾,并开始吸烟。

  电子烟使用者可以合法购买自用的尼古丁。但即使一些新西兰零售商无视禁令,销售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依然是违法的。

  5月25日,来自奥塔哥大学和奥克兰大学的9名研究人员在公共卫生专家博客网发表文章,列举了一系列规则以控制电子烟的潜在危害,同时建议将电子烟合法出售。

  他们的“极限限制”建议便是要求只在药店出售电子卷烟,或许还需要凭医生的处方购买。另一项建议是,任何禁止吸烟的地方应同样禁止使用电子烟,如多数室内工作场所。

  结尾处有更严格的建议,即让国家药品购买商Pharmac公司成为电子烟和其他“尼古丁替代输入设备”的独家供应商,并加大力度执行卫生部目前的禁烟令。

  但是,克赖斯特彻奇市禁烟政策研究员穆雷·劳格森博士认为应该设立法规防止孩子得到尼古丁吸入设备,并谴责卫生部并未起诉那些向18岁以下青少年销售电子烟的零售商。

  电子烟法

  卫生部表示,出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是违法行为。

  电子烟不含尼古丁成分也同样可以使用,出售这样的产品是合法的。但禁止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出售外形类似卷烟或其他烟草产品的设备。

  出售声称帮助吸烟者戒烟的电子烟,不论其是否含有尼古丁成分,都是违法行为。

  禁烟令并不包括对电子烟使用的限制,所以在酒吧和其他工作场所使用“电子烟”是不违法的,但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一些企业,禁止使用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