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北武汉探索建立网吧禁烟长效机制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述永带领检查人员,赴洪山区、东湖风景区检查网吧文明建设情况。

  检查人员在洪山区明泽丽湾小区旁的银兴网吧发现,1名上网者没带身份证,室内摆放有烟具,3名上网者吸烟,3名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珞珈山路星夜时尚网络俱乐部,室内摆放有烟具,有3名上网者吸烟。

  在东湖风景区徐东大街武汉纺织大学对面,检查人员发现,一家名为“福新”的网吧内摆放有烟具,有3名上网者吸烟。隔壁的靓白色网吧也摆放有烟具,大部分上网者在吸烟。

  检查还发现了两家“黑网吧”。在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旁的孙家窑村,一名住户把家里的两间房改造成名为“网吧”,里边摆放了数十台电脑。不少上网者都没带身份证,网吧未进行实名登记。经查,该网吧未办理任何证照,不能营业。在珞狮路14号武汉理工大学孵化楼负一层的亮宇网咖,检查人员发现,该网吧没有文化部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不能营业。

  李述永要求卫生、消防、工商等部门要加强联动,探索建立网吧禁烟长效机制,遏制网吧吸烟现象。

  延伸阅读:银兴网吧要被罚三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武汉市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行动,对网吧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洪山区两家“黑网吧”,在检查过程中被当场关停。洪山区工商、文化等部门将尽快按照法律程序对其查处。

  针对摆放烟具的洪山区银兴网吧、星夜时尚网络俱乐部,东湖风景区福新网吧、靓白色网吧,卫生行政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据《武汉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给予网吧业主警告,并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

  针对银兴网吧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的情况,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网吧业主处以500至5000元罚款。针对银兴网吧有1名上网人员未实名登记的情况,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其停业整顿5日的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