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印度:计划禁止电子烟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根据路透社的一则报道称,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电子烟产品。应该透过2014年10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六次缔约方大会这样一个棱镜来看待印度的这项提议措施。

  尽管印度的吸烟率相对较低,为6.5%,但该国庞大的人口规模意味着这个国家仍然有5200万烟民,成为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吸烟国。印度总计大约有2.75亿烟草消费者,印度政府一直在具有前瞻性地设法控制印度各种形式的烟草消费。

  路透社报道说,印度卫生部的官员认定,电子烟是烟草问题的组成部分,而不是问题的解决办法。在本些时候于巴塞罗那举行的第四十五届肺健康联盟世界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印度卫生部长Harsh Vardhan博士援引认为“电子烟与可燃卷烟一样不安全”的研究为由,提倡全面禁止电子烟。这一立场与VinayakMohanPrasad博士在2014年8月版的《印度报》上发表的话相呼应,VinayakMohanPrasad博士当时提到,“给人一种虚假的印象,这些装置(电子烟)并不像普通卷烟一样有害”。

  Vardhan博士在巴塞罗那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提到的是哪项研究还不清楚,对于印度对电子烟持明显的禁止主义政策的关注是,如果这一政策是基于卷烟和电子烟之间有着同等的公共健康危险这样观念的话,那这个政策实际上根本是没有事实基础的。每个可了解到的关于电子烟的研究(这种研究很多,而且数量还在增长)都显示,电子烟产品比使用可燃卷烟的危险性小得多。

  实际上,鉴于电子烟对不管是印度RMC吸食者,还是比迪烟和无烟烟草消费者都具有相当大的吸引潜力,人们禁不住会想,以一个更开放的(但仍然十分谨慎)的方法对待电子烟难道不会对印度公共健康更加有益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