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终端建设让店面焕发活力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月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一名普通卷烟零售户,回想办证之初我只是想卖烟打发无聊的日子,因为我主要是经营酒店住宿的,烟店和酒店是连在一起的,烟店只有小小的十几平方米,当时没想到卖烟还能赚到钱,所以在卖烟的方面并没有太在意。但是,通过这一年的现代终端建设之后,在烟草公司员工精心帮助和指引下,我的店面整体形象有了较大的变化,还通过微信宣传、卷烟体验区让更多人知晓我这里有烟卖了,我的销量也逐日提升,价格较贵的烟也卖得出去了,没想到这个小店生意越来越红火,我的经营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让我有了成就感,现在我就把这半年来打造现代终端带来的变化而取得的成效与大家共同分享。

  感想之一:树立和提升店面整体形象打造现代终端一面旗。

  我的店面位于百色市东合桥底下龙景酒店的一个铺面,店名叫龙景商店,因为我这里人流量少,很多人路过都以为我这里只是住宿而已,一开始我也只是想靠酒店来经营我的店面,所以一开始我是以卖特产为主,卷烟为辅。当时我的店面装修整体都是绿色,就连烟柜也都是绿色,按照烟草客户经理当时的话来说就是烟草的元素太少了,很多客人走到烟柜前面都还问我有没有烟卖,当时连我都很诧异,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去改变。

  一直到2014年初,烟草小何经理来指导我做终端零售店才开始慢慢有所变化,我先是更换了统一的橙色地柜、收银台,再把店面整体的柜子由之前的绿色改为跟地柜一样的橙色,接着是客户经理教我按照价钱、品牌来陈列卷烟,以前陈列土特产的柜子和广告全部改为展示卷烟条模、更换为卷烟广告。现在说得简单,但是那个时候我也是觉得有点麻烦的,也算是有点半将半就的感觉,但是慢慢的,我从客人进店的时候看出我这些变化是值得的,客人进店首先是感觉店面整洁醒目,再一看店面卷烟的陈列、展示有点名烟名酒的感觉,对我信任好多,有的熟客还以为进错店面呢!

  所以久而久之销量得到迅速提升、贵的烟都卖得出去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之前的非烟商品没有陈列费,自从我店面一改造之后,主动上门跟我谈陈列费,非烟商品的盈利也带动起来。我偶尔拿着改造前的像片和现在的店面形象相对比,真感觉是天渊之别,如果我作为消费者,也不会主动去原来脏、乱、差的地方去买东西。后来经过我深入地学习和了解,才慢慢的知道,原来橙色是烤烟的颜色,也是烟草终端形象店的标志,卷烟的陈列一旦整齐有序,那么就会给消费者正规经营、规范经营的感觉,随之你的销量才会有所提升,你的非烟商品才会带动起来,所以我之前的“半将半就”的被动变成了现在的积极主动的打造店面形象。

  感想之二:学会使用现代管理系统进行经营。

  终端信息系统的安装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之前我都是手工记账每个月的销量、盈利,满满的几个本子,特别是卷烟团购的时候很麻烦,总要到仓库点烟看看够不够。有了系统以后每月的销量、盈利我都知道了,商品库存里面我的库存也一目了然,网上配货给我配出的卷烟也比新商盟好用了,重要的是扫码枪的运用,很多客人都不知道卷烟还可以扫码,所以有了扫码枪我贵的烟卖出去客人也放心很多,再有的就是客人不会跟你讲价了,因为我说我是的系统跟烟草联网,一分钱都不能少。特别是还有一个功能我感受很深,就是系统里非烟商品的管理,一开始我也是不愿意使用的,但是用了一阵子之后我发现通过扫码的数据我每个月非烟商品还能赚3000多元钱,我还特意试用了一个月非烟商品全部扫码,确确实实通过系统才知道赚了不少钱。还有就是我不在店里我家人帮卖货也是一扫码就知道价钱了,很方便快捷,所以这个系统帮我管理这店内所有的商品,等于帮我记账一样,我也从开始的不愿意使用到试着用,现在终端已成为我经营中不可或缺的助手了。  

  感想之三:学会特色营销,树立现代经营理念。

  在烟草小何经理的指导下,我制作了一张微信二维码明信片,通过微信对我的店面进行宣传。一开始我也是半信半疑,不相信微信能够起到作用,但是通过何经理的分析我知道虽然我这里人流量少,但是周边茶楼、酒吧居多,这些场所里面基本配置有WIFI,年轻人来消费比较多,所以周边的信息流通量是很大的。我先是关注“真龙”品牌的微信,随时转发一些新烟的消息,再就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向客户发一发我的二维码明信片,或是通过微信“摇一摇”让周边的人看到我的微信,慢慢的我发现很多人通过我的微信都问我的店面在那里,就算他不来,他通过我朋友圈也知道我是这周边店铺卖烟的,就这样通过烟草经理们的指导,我对微信的使用慢慢熟悉起来,现在只要有新烟上市我都转发到我的微信朋友圈,让我的微信客户们都能够了解最新的卷烟。

  从店面形象提升、信息系统的使用、微信的宣传一步步在改变,我的销量由开始的100条到现在300条,每月盈利5000元左右。在终端建设中,我不仅赚到更多的钱,还让我变得更加开朗,卷烟的推荐、店面的经营介绍我都主动跟客户交流了,而且建立了QQ群,微信群,一个现代的卷烟销售已初具规模,终端建设不仅仅改变我的店面,更改变我的一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