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超市会员卡:莫把“利器”变“鸡肋”

2013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今,为了促进销售,聚集人气,很多零售小超市也学着连锁大超市一样,制作超市会员卡,吸收超市会员,把超市会员卡当做提升销售的利器,无所不用其极。

  超市会员卡的确能带给消费者的实惠,不仅购物有折扣,享受部分特价商品;购物可以享受积分、用积分能兑换礼品;还可以在优惠日活动时持会员卡享受会员优惠价格或优先购买权;也可以在节日促销活动中参加抽奖等;真是实惠多多。不用花一分钱,用会员卡的积分就能兑换来抽纸、茶具、色拉油,乃至床上四件套等不同的礼品,这对于广大的普通工薪阶层,特别是那些勤俭持家过日子的老年顾客,会员卡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因为一来办会员卡的门槛低,在超市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可以办,不用顾客额外掏一分钱;二来顾客本着在哪家超市买东西都是买,为何不在一家对自己利益有更大好处的超市买呢。基于这种心理,顾客对于超市会员卡还是很青睐有加和追捧认可的。所以超市会员卡实行之初,的确受到广大顾客的欢迎和青睐。超市也因此销售业绩大增,顾客也得到很多实惠,达到了商家和顾客双方共赢。

  然而,随着超市会员卡过度的使用和滥用,在当下“会员卡”成为了很多顾客眼中令人头痛的“鸡肋”。因为现在众多商家都把给顾客办“会员卡”,当成了揽住顾客的“灵丹妙药”和提升超市销售业绩的一种“特效手段”,造成各种“会员卡”满天飞,会员卡使用过滥,而且各商家又不对自己办出的“会员卡”加以相应的爱护和维护,总是以一副“最终活动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的霸王条款(比如说,新办的会员卡一周后方可使用;年底会员卡积分自动归零等)。想想,现在哪家主妇包里没有几张、十几张的会员卡?

  所以,在会员卡漫天纷舞的年代,要想使自己的会员卡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那就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一枝独秀,独领风骚才行。首先让自己的会员卡无门槛办理,只要顾客想办就无条件办理,不设置办理障碍;其次,让会员卡一卡终身制,卡里积分永远有效,永不清零。最后,多和会员卡会员积极互动,切实维护会员卡,让会员卡成为顾客受欢迎的卡,使顾客认同会员卡的价值和值得拥有。怎么样维护会员卡呢?就是多举办一些抽奖活动,或举办相关体验活动(如:某某香烟新品牌体验会,某某护肤品试用等),和拥有会员卡的会员多互动,让会员真正得到实惠,让会员卡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香饽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