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泰山做伴生意火(图)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缪开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无烟不成店”。可见经营卷烟对我们开店做买卖的影响有多大,但并不是每一款卷烟都是消费者认可度很高的“香饽饽”,因滞销而挥泪甩卖的卷烟品牌也现实存在。

  在淮安,除了一些落地较早的强势品牌被经营者和消费者青睐外,还有一匹“黑马”成为卷烟零售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就是“泰山”品牌。“泰山”这个后起之秀如何在短时间内赢得这么好的口碑的呢?让我们到市场一线去看看——

  零售客户:楚天舒

  观点:卷烟品牌大气

  “泰山”卷烟是咱家超市里的主打品牌,也是规格最多的品牌,从零售价5、6块钱一包到50、60块钱一包的都有。之所以对这个品牌情有独钟,有两个因素:一是“泰山”叫得响。五岳之首的泰山名字非常响,名胜美景当然也成就了名烟“泰山”。每当有消费者上门,只要我稍加推荐,就能成功。有一次,一个外地的消费者到咱店里来买烟,指名道姓要他们当地产的一款名烟,而这款卷烟我们本市还没有上市销售。当时我就笑着对他说,在你们那儿有名气,不一定到我们这儿消费者就认可,我向你推荐同档的“泰山”品牌,如果你认为比你们那儿的卷烟吸味差的话,你可以不买,我也不会怪你。因为,我自己平时就抽这款“泰山”卷烟,于是就递了一支给他,当他接过看到金属质感的滤嘴时疑惑道,这么高档烟嘴的卷烟,就卖20块钱?我说,当然了,不仅“泰山”烟名大气,而且“泰山”卷烟可在包装上可下功夫了,同时,吸味也很不错,我原来是抽地产烟的,自从这款卷烟在我店里上柜之后,我一直就抽这款烟。这款卷烟不仅拿出来有面子,而且质量也相当好,味道醇厚,是一包难得的好烟。那位消费者抽了两口之后,就掏出一百块钱说,不用找了,这款卷烟真不错,正如你所说口感极好,你给我来5包。

  叫得响的名,大气的外包装,给“泰山”品牌增色了不少,也成为品牌榜上一道风景。说真的,每一款外地新品牌在咱超市里销售,可真没少烦神儿,新品卖得慢,消费者认可度不高,压资金还又赚不了几个钱,很叫人挠头。但是,自从咱店里引进“泰山”品牌后,一直是顺势销售,我在上面并没有投入多少精力,但消费者认可度一直非常高。有的消费者来买烟时他们并没有明确的目的,但在看到这个品牌后会说,泰山咱去过,五岳之首嘛,这款卷烟按理儿说也不会差的!许多消费者都是抱着这个观点品吸,直到成为忠实的顾客的。

  所以,不仅是我说,而且消费者在也讲这个品牌非常大气。借助名胜创名牌,也让“泰山”卷烟在我们向顾客推荐时省了不少的劲儿。许多消费者都是认准“泰山”这个牌子下手购买的,先是“尝鲜”,然后成为拥趸者。这和卷烟品牌魅力是分不开的,正因为有魅力,才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零售客户:苏安华

  观点:满足的需求面广

  我最初卖“泰山”烟纯属是无奈之举。为什么?因为,当时我们这儿11元档的地产烟非常紧缺,零售价都涨到12元一包了还没有货,让人卖得很累,也很恼火。你说总不能让这个档次的卷烟空缺着吧。就在这种情况下,“泰山”推出了一款青秀卷烟,批发价115元/条,零售价130元/条,一方面批零差还可以,一方面我这儿的消费群体也基本上是集中在这个档次上的,这个档次的卷烟是我店里销售最多的。后来,我就试着订了两条泰山(青秀),这款卷烟的外包很清爽,给人一种中国山水画的感觉,看着很舒服。由于我自己不会抽烟,所以也品不出烟的孬好来,这款卷烟刚上柜时我就拆了一包,每逢顾客来买烟时,我就敬他们一支,请他们说说这款卷烟的吸味如何,大家在品吸之后,都认为这款卷烟吸味还真不错,作为12元一包地产烟的替代品应该很有市场。这下子,我心里有底气了。于是,就把这款品牌作为店里销售的主打品牌,也是主要推荐的对象。由于地产品牌经常性断货,而泰山(青秀)的货源比较充沛,我干脆把地产同档的卷烟收起来,直接就拿这款烟作为替代品,顾客上门来需要地产烟时,我干脆说没有货,向他们推荐泰山(青秀)卷烟,并告诉他们这款卷烟和地产烟相比的优势(价格基本差不多,而这款卷烟却比地产高一个档次,质量当然也相应提高),大多顾客也会认可我的推荐。现在,我每个月销售泰山(青秀)品牌均在一百条左右,是销售量最大的品牌。“泰山”系列,在我的店里,几乎没有认可度不高的规格。所以,每当“泰山”品牌推出一个新规格品系时,我都抢着上市。如今,在我的店里,仅“泰山”一个品牌,就有十几个规格在销售。“泰山”卷烟规格多,高中低档的都有,品类丰富也让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大,加之是大品牌,也增加了咱们销售该品牌的信心。

  现在,由于“泰山”系列卷烟在我的店里销售很不错,我也把这些品牌规格的卷烟摆在烟柜、货架上的显眼位置,因为,他们是我店里贡献度最高的品牌。通过这样的陈列之后,“泰山”不断地得到了周围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如今,随着“泰山”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泰山”系列卷烟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几乎占到我整个卷烟销售量和销售利润的一半以上。“泰山”卷烟除了增加我销售卷烟的底气,更满足了不同档次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真是“泰山”做伴好卖烟啊!

  零售客户:何义锋

  观点:包装精美有档次

  无论是从卷烟外包,还是烟支设计,“泰山”给人一种从里到外的美感。我认为,“泰山”卷烟不仅是一件商品,更是一件艺术品,这我很喜欢“泰山”品牌理由。当然,喜欢这款品牌,还是要看她的品质,也就是内在质量。当然,我自己就是“泰山”品牌的铁杆“粉丝”。从“泰山”投放市场以来,我的兜里一直就揣着这个品牌。

  我这个人抽烟比较传统,以前,一直抽地产20元档的品牌。但这个品牌供应时断时续,有时,一个月供应的数量只能够自己平时抽的,当然很纠结。有一次,接近一个月没有供应该档次的地产品牌,连家里的库存货都被自己抽完了。于是,在一次网上订货时我就选择了几条泰山(神秀)的卷烟,当时想反正档次都一样,先试着上柜销,自己也抽抽看。哪知,刚看到这款品牌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该品牌。为什么?喜庆、华贵呗。但当时心里也有疑惑:这款卷烟是不是和别的商品一样,也是华而不实的。因为,咱们卖货,知道有许多商品都是卖包装的,里面的内容很一般、有的甚至是很差。但在抽了第一口泰山(神秀)之后,我才后悔为什么不早一点认识这款品系的卷烟。

  当时,因为刚刚投放市场,泰山(神秀)只是在市区选点销售,我就是全市为数不多的销售者之一。兜里揣一包泰山(神秀),我还真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平时,我一天只抽一包烟,刚改品牌时,兜里都要揣两包才能够一天应酬的。爱人惊讶,怎么换个牌子烟瘾这么大了?后来才知道,都是我“现宝”应酬别人了。

  逢着熟人时,我都会拿出这包泰山(神秀)的卷烟来散,有时,朋友要散烟时,我都抢着说“抽我的”。大家在抽完之后,都说这款烟很不错,既有派头烟味儿又很好,比地产同档的都好抽。事隔几天后,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过几天老爷子过寿,要我帮他搞50条地产20元档卷烟,我说现在别说50条,5条都没有,一个月供应都不够自己抽的,我自己都换牌子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的。你看我现在抽的这款品牌怎么样,就是我经常散给你抽的泰山(神秀)。他说,兄弟,咱家老爷子当家,你先拿两包过来,我让老爷子把把关。

  把卷烟送过去的第二天,朋友就打电话过来说,老爷子一看就喜欢上了这款卷烟,指名道姓地说,就是地产烟再好也不用,就用这款烟。那天,我也去祝寿,在酒桌上,许多人都问这款烟是哪来的,这么有档次。我也一一作了介绍。以后,周围朋友有许多大宗用烟都选择了泰山(神秀)。

  咱说“泰山”品牌好没用,必须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遇到大宗用烟,消费者能选择“泰山”烟,就是对该品牌最大的肯定。

  零售客户:苏徐超

  观点:泰山牵线商机来

  “泰山”烟在我的店里已经卖了一年多了,从开始时认可度不高,到现在店里规格最多的卷烟,让我看到了这款新生品牌的强大魅力。说起来,咱们这儿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还是相对保守的,一般他们都认可地产烟,有的品牌虽然在本地上市了几年,但卖的依然不行。“泰山”能够打入本地市场,并能够被消费者接受,可见这个品牌还有一定的可圈可点之处。

  我的店里以前没有卖过这款卷烟,要说卖“泰山”烟,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年春节后,我在市区一个亲戚家出礼,礼包里装了一包泰山(红秀)的卷烟。这款烟看起来红火、喜庆和华贵,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我自己就是个烟民,这包卷烟当然也归我自己享用了。一天,生意不忙,我正在店里上网,邻居牛哥来闲聊,我就敬了一支给他。看刚看到烟盒时就说,这是什么好烟,烟盒这么漂亮,是你家卖的吗?我说不是,是亲戚家出礼给的。他抽了几口后说,烟盒漂亮,烟味也不错,性价比很高,你家以后要是卖的话,告诉我一声,我应酬客户时就拿这款烟。我知道,牛哥是私企的老板,平时客户很多,一个月就得二三十条烟来应酬人,平时也偶尔从我这儿买点卷烟,要求把咱这儿当作卷烟供应的定点,也是他第一次提出来。听完牛哥的话,我赶紧说,我等会儿就上网看看,我家能不能订到这款卷烟。

  原来,这款卷烟在当地投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时上网匆匆订货,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