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一盏指路的明灯

读王小锋老师的《零售写作的“三个维度”》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一个零售户,在生意之余能在零售报刊杂志发几个豆腐块,能在烟草在线偶尔发一篇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精神生活。但我们很多零售户写作者文化水平偏低,写作形式比较单一。刚开始写作也有自己在零售之路上积累的与众不同的经验,见解。但在写了一段时间后,常有一种郎才将尽的感觉,很难写出立意新颖,有深度的作品。烟草在线七月三十日刊发的王小锋老师的《零售写作的“三个维度”》像一盏指路的明灯,读后受益匪浅。  

  王小峰老师在“三个深度”中提到“零售写作的‘全面性’”指出在我们零售户写作者存在普遍问题就是写作题材的局限性和写作形式的局限性。建议“我们不妨多去尝试各种各样的写作形式,如“店面管理、商品管理、零售策略、行业观察、商品信息等”全方位,从各个层面挖掘写作素材。在“零售写作的‘深透性’”中,王小峰老师让我们“站得高一点,想的深一些”“即便是在讲一个故事,也要让读者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看到大智慧”。这就需要我们发现,思考、深度分析在日常经营中所遇到的各类事件,各种问题,我想这应该作为我们零售户写作者在动笔前特别注意的。

  我们为什么要写?我们要写什么?我们写这篇文章要传递给读者怎样的信息,读者读了这篇文章后会收到什么样的启发,启迪?我们把自己的零售经验写出来发表就是给读者看的,如果我们不能让读者从你的作品中收获什么,那么任何作品都会失去它存在的价值。

  “我们在写作中,多去分析和研究零售行业,时刻去关注零售市场的变化,注意训练自己的前瞻思维,从而提高对事物发展趋势进行正确的判断以及对事件走势进行合理的预测能力”,在“注意零售写作的‘前瞻性’”中,王小峰老师如是说,这就需要我们零售户写作者培养自己对零售行业敏锐的洞察力,这种“合理的预测能力”不仅能让我们在写作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也为自己在零售业的发展预测了大致方向。  

  我们写作时应该首先追求作品的质量,《零售写作的“三个维度”》深度剖析了我们零售写作者存在的种种问题,同时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指出了一个方向,对我们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烟草在线以后多刊发一些这样对我们零售户写作者指导性的文章,让我们零售户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