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顾客年龄不好判定 网店不许卖烟卖酒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武汉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武汉晚报》报道  淘宝明令禁止在网上卖食盐,同样属于专卖的香烟、白酒,网上也禁卖吗?

  3月4日,省烟草专卖局人士表示,香烟属于国家专卖,什么品牌的香烟,在什么地区销售多少,都有严格控制。根据烟草专卖法规,香烟零售商必须从当地烟草公司进货,网上烟店是否从当地进货,很难判断,是否跨地区销售,更难以把握。根据国家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卖烟。网上卖烟,对买烟者的年龄难以鉴别。因此,烟草专卖部门不允许在网上销售香烟。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在武汉从事网上售烟活动,可打12313举报,烟草部门将依法查处。

  网上卖酒也存在类似问题。武汉市酒类专卖局人士说,根据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卖酒,并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明示。网上买酒者是否成年,是一个非常难以判定的问题。国家还规定,卖酒者应取得营业执照,并按属地管理原则,向商务主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但目前网上卖酒者鱼龙混杂,有许多人连执照都没有,更不会到酒类专卖部门备案登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