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阳春三月”话“维权”

2012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缪开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年年“3.15”,岁岁权益日。每年的“3.15”,举国上下都在为这个日子而忙碌着。一时间,也是声势浩浩荡荡,民众热血沸腾,媒体狂轰滥炸。但等到急风骤雨过后,假冒伪劣照样会招摇过市、死灰复燃。难道是管理部门的打击力度不够还是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强?否也。

  “3.15”不仅是对整个社会的考验,也是对我们从事生产业、服务业的每一位从业者的考验,更是对面向社会民众的广大零售客户的考验。从“苏丹红”到“吊白块”,从“三聚氰氨门”到“价格欺诈门”事件。丑闻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大有前赴后继之势。可以说,如果生产商、经销商没有诚信意识、公德意识和自律意识,年年“3.15”,岁岁有“好戏”。

  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二年,国家工商总局在去年发布的“十二五”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规划提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善消费环境,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不仅要从源头抓起,更要从零售终端发力,堵住其“下水道”,才能使假冒伪劣之商品无藏身地、保护伞,曝露在阳光下成为过街老鼠。

  作为面向民众的每一位零售客户,赚取合理合法的利润无可厚非。但我们要树立诚信意识和公德意识,君子爱财亦取之有道,而不能耍小聪明置消费者的利益和身心健康于千里之外,只顾赚钱,不顾后果。换而言之,并非那些生产商胆大妄为,而是他们拥有着众多的“粉丝”,那些靠销假卖劣的零售商店亦是他们的“下线”,生产者依靠这些遍布城市乡镇每一个角落的“毛细血管”使非法的商品流入市场、流向每一位消费者。因此,终端零售客户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还消费者一片晴朗的天空,零售客户责无旁贷。假冒伪劣不仅是社会之祸,亦是市场、民众之祸,从零售经营的长久来看,更是零售客户赢得良好口碑、做强品牌之祸。君不见那些大浪淘沙后的百年老店,谁不爱惜自己的羽毛?谁敢拿青春去赌明天?千锤百炼才赢得一朝辉煌,傲立终端,成为经典。

  给力3.15,我们零售客户首先要自律,不然,神马也会成为浮云。要守住道德和公德低线,不以一己之利待人,不以一己之利行事,做个有情有义有良知的零售人,时刻以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为己任,使广大民众快乐消费,放心消费,亦是社会之福,人民之福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