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与“泰山”烟相伴 创造小店财富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景新、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已经有几年了,可是销售泰山却是最近一年多的事。来我家超市买烟的顾客基本上都喜欢老牌子的,对于这种新牌子的香烟,他们没有兴趣品尝。所以,一时间销售成了问题,看着柜台上摆着的泰山香烟,我总感觉应该做点什么,否则自己的心就会不舒服。

  经过一番思索后,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开展“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这个优惠只限于泰山香烟,其他的香烟是享受不到这个待遇的。我把超市里一些销量低的小物品挑选了一番,然而将它们与泰山进行了捆绑,顿时“买一送一”的组织就完成了。一盒泰山香烟捆绑着一个火机,或者一盒泰山香烟捆绑着一盒火柴,还有一盒泰山香烟捆绑着一个指甲刀,还有一盒烟捆着一个钥匙链……我粗略算了一下,大约有三十多个组合,看着这些新组合的物件,我的心中写满了喜悦。

  我的举措,没过几天就见效了。因为,这种捆绑式的销售的确很吸引人,他们也许是出于好奇,纷纷选购,见者一传十十传百,我的这个创意被大家接受了,认可了。最重要的是,泰山香烟本身的魅力,我所做的只不过是前一根红线而已,如果质量不好,顾客也不能认可。就这样,泰山香烟在我这里真正开拓了市场。有很多只认准老牌子的顾客也都有了转变,他们都说是泰山香烟让自己能够“与时俱进”啦!

  看到超市销售量越来越大的泰山香烟,我的心中写满了喜悦!于是,我情不自禁地点燃了一支,在幸福中静静地体味销售的魅力!其中,泰山(宏图)是小店的泰山家族中的一个明星成员。

  刚开始卖泰山(宏图)的时候,说实在的,真的很困难。由于当地的人已经习惯了抽某种烟,要想让他们换一种新的牌子谈何容易?可是,为了让泰山(宏图))在我们这里立足,我还是想方设法地进行宣传。

  那个时候正值年关,我就突发奇想,印制了几百个财神,然后在财神的下面印上泰山(宏图)的宣传海报,这样的组合就让财神和泰山(宏图)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然后,我就拿着这些财神挨家挨户地送,家里有人的,我就直接送到他手上。家里没人的,我就家在门缝中。就这样,几百个财神,我一上午的时间都送走了。接下来,我又印制了一批,我将这些放在超市里,有进店的顾客,我就随手送给他们一个。渐渐地,我发现顾客开始打听泰山(宏图)的价格等相关信息啦。我觉得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于是卖泰山(宏图)的信心更足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第三个星期就见到了大的成效。有一个小区里的老顾客,他家里要办庆典,于是让我给参谋参谋。我第一个推荐他的就是泰山(宏图)。这烟不仅实惠,而且大气,又喜庆。办庆典用它,正合适。就这样,他一下子买了十条。庆典上人特别多,大家纷纷品尝。没想到,庆典一过,立刻就有更多的人进店购买啦。我每天高兴地迎来一批,又送走一批,渐渐地,他们成了我们超市的泰山族。我则每天与他们在一起沟通与交流,听着大家讲述自己的泰山故事,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就这样,泰山(宏图)在我们当地算是开了花。

  自从开始经营泰山(宏图)香烟后,我发现自己小店的销售额连续攀高,这可得益于泰山(宏图)香烟的福气啊。一般情况下,顾客来买烟基本上是要什么,我就给他拿什么,很少有推荐的时候。可是,经营泰山(宏图)香烟之后,我的嘴竟然变得特别爱说。也许是这个缘故,来我小店里买泰山(宏图)香烟的渐渐多了起来,我习惯地把他们称做“泰山族”。

  之所以如此喜欢经营泰山(宏图)香烟,是因为我的老家在山东,能够在几千里的北国销售自己家乡的特产,这对于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对故乡的眷恋与怀念。所以,我在经营的时候,总是把这种烟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除此之外,我还在门上和店里贴上销售的海报,在我的店里只有泰山(宏图)香烟才享受这个待遇哦,其他的商品无论卖得快与慢,我都不做任何宣传。

  那天,老顾客王冰又来买烟。不用说,我就知道他要什么烟,可是那天我却故意给他拿了泰山(宏图)香烟。他看到后很奇怪地说:“老板,我没要这种烟啊,您是不是拿错了?”我却故作镇定地说:“我没有拿错,这是故意送给你的!你应该换一种烟啦,只要你一接触,立刻就会喜欢上它!如果不喜欢,那这包就算我送你的!”王冰将信将疑地拿走了这包烟。对于他,我是满有信心的,因为我们的烟质量好,所以我宣传起来也有底气。那天晚上,我正要关门,王冰突然闯了进来,他对我说:“老板,这烟真不错,你怎么不早推荐给我呢?马上给我拿一条!”看着他高高兴兴地拿走了一条,我心中也绽放了一快乐的涟漪。看来,我们“泰山族”的成员又壮大了。

  那天,老顾客孙大叔愁眉不展地来到我这里,看到他眉头紧锁,我就知道他有困难。经过一询问,这才得知,孙大叔正在为儿子的婚事而烦心,孙大叔正愁着宴席上用什么烟呢?一向热心的我给孙大叔递了一杯水,然后我对他说:“大叔,这有何难啊,你遇到我算是遇上贵人啦!”孙大叔一头雾水地说:“难道你能帮我解决问题?”“当然了!我回答说!接着我就把泰山(宏图)香烟推荐给了他,“泰”本身就是吉祥的意思,而“山”又给人一种巍峨壮美之感,再说了这烟的价格也能够接受,用在宴席上一定能够让婚事锦上添花的!听了我的讲述,孙大叔紧锁的眉头终于打开了。于是,他当即就要了十条。望着高兴离去的孙大叔,我能想象得出这种香烟又将开辟一条新路啦。

  每天我不知要接待多少顾客,他们成了我小店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今,我们的“泰山族”正在日益壮大,看到如此的发展势头,我的心中写满了幸福的涟漪。一生能与“泰山”烟相伴,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