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解读“黄鹤楼”品牌低焦之市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季政、林梓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唯有厚积,才可薄发。唯有优势,才堪领衔。

  有着近百年文化积淀和历史传承、具备雄厚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的“黄鹤楼”,在高端低焦市场的拓展上,已先行一步。

  数据显示,2011年1~10月,“黄鹤楼”低焦产品销量为39.04万箱,排第二位;今年1~4月,6毫克/支及以下烤烟型低焦油卷烟销量,“黄鹤楼”高居行业之首。

  排名之变,折射出“黄鹤楼”低焦产品发展的较大潜力。

  从2010年6毫克“黄鹤楼”(硬盒“为了谁”)和“黄鹤楼”(硬盒“大彩”)投放市场,到2011年后“黄鹤楼”(硬盒“梯杷”)、“黄鹤楼”(硬盒“1916”)、“黄鹤楼”(硬盒“感恩”)等6毫克/支及以下规格相继推出,“黄鹤楼”品牌低焦产品线不断丰富,价位梯次趋向合理。

  规格之变,彰显了“黄鹤楼”低焦产品发展的无尽活力。

  目前,“黄鹤楼”品牌在销的10个低焦规格,市场表现不俗。从2012年上半年来看,硬盒“1916”销量超过2000箱,硬盒“感恩”销量超过1000箱,软盒“紫金”、硬盒“问道”、硬盒“心兰”销量均达到了700箱左右。

  尤其是“黄鹤楼”(硬盒“为了谁”)和“黄鹤楼”(硬盒“大彩”),市场反馈良好,消费者接受度较高:前者2011年销量为900箱,销售区域覆盖全国14个省(市、区),今年上半年销量1050箱,覆盖区域增至16个省(市、区),预计今年全年销量超过2000箱;后者2011年销量达1.22万箱,销售区域覆盖全国22个省(市、区),今年上半年销量1.6万箱,覆盖区域增至25个省(市、区),预计今年全年销量超过3万箱。

  销量之变,反映了“黄鹤楼”低焦产品发展的强劲动力。

  那么,“黄鹤楼”底气何来?

  ——通过不断优化低焦产品结构,形成“低焦高端”产品线。

  从目前的市场消费状况来看,低焦油卷烟更适合高端消费群体,高收入、支付能力强的消费者对于低焦油卷烟的需求比较旺盛。“黄鹤楼”品牌通过不断优化低焦产品结构,目前在焦油量6毫克/支及以下的卷烟规格中形成了“低焦高端”的产品线。其中,以硬盒“1916”为引领规格,在行业高端低焦卷烟规格中占据了优势地位,满足了高端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形成了“低焦高品质”的丰富产品内涵。

  湖北中烟在现有低焦产品基础上,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开发了一系列不同风格的低焦产品。2010年推出的“黄鹤楼”(硬盒“为了谁”)和“黄鹤楼”(硬盒“大彩”)以军旅文化为设计元素;2011年推出的“黄鹤楼”(硬盒“感恩”)和“黄鹤楼”(硬盒“问道”)体现了中国传统的感恩文化和问道精神,1毫克卷烟规格“黄鹤楼”(硬盒“梯杷”)则传承了绿色天然理念和人生激励哲学;2012年上市的“黄鹤楼”(硬盒“心兰”)采用独具特色的天然植物,赋予产品独特的清新香韵,满足女性消费群体需求……

  湖北中烟的低焦油产品开发,注重提升产品设计的感官品质,切实向消费者传递“低焦高品质”的理念,形成了一系列各具风格特色的低焦产品规格,满足了市场不同类型低焦油卷烟消费者的需求。

  ——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形成了“低焦高水平”的产品升级。

  湖北中烟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吹响低焦战略号角,从原料、滤嘴材料、重组烟叶、香精香料、滤嘴纸等方面打造出新一代立体降焦技术平台。

  特别是滤嘴降焦方面的创新,润香珠滤棒、调香滤棒、聚香滤棒、太极滤棒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降焦功能型嘴棒在“黄鹤楼”低焦产品中的使用,提高了烟支的降焦效果,实现了“黄鹤楼”品牌“低焦高水平”的产品升级。

  以“主流低焦化”和“高端低焦化”为发展方向,湖北中烟把培育低焦油卷烟品牌作为发展的新优势,形成了“黄鹤楼”品牌新的增长点。

  个别产品先行降焦,以速度赢得市场;成熟产品直接降焦,以规模赢得市场;推广高端低焦新品,以结构赢得市场。按照“赢在速度、赢在规模、赢在结构”的思路,湖北中烟正着力打造“中国第一低焦高档卷烟”,在市场上牢牢树立了“黄鹤楼”“低焦高档”的品牌形象。

  低焦“黄鹤楼”,尽显活力之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