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顾客的“便宜”占不得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安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平时的经营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给顾客抹零的时候。然而,有时候也会遇到顾客给我们“抹零”的时候。有时该找给顾客一角或者两角,可是顾客嫌麻烦,于是就说“不要啦!”。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如何处理的呢?是真的为了顾客的“方便”就不给那一角、两角钱呢?还是有其他的好做法?

  为顾客抹掉零头几乎成了商户在促销中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事。顾客为商户“抹零”,历史上我只遇到过一次,要说这人也非比寻常,乃本村在外打拼的暴发户。原本是95元的生意,人家给了100元,然后死活不肯要了。这其实应该理解成是一种面子上的事:我有的是钱,要的就是这样的面子。虽说不是我的钱咱不能要,可这钱还必须老实的收下,要不就是抹了人家的面情,不给人家面子了。应该说,以上只是一种例外的个案。

  在经营中,有的顾客对一两毛钱说“不要了”,其实也是面子上的事。既是不好要进而想试探你,看你作何反应;也是嫌少、认为一毛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于是干脆说不要。其实,这时候我们店主应该考虑能否把他的零头抹掉,例如15.8元,只取15.5元,如果是遇到特价商品不能为顾客抹掉零头,可以给售价只要一两毛钱的小商品来“抵帐”,如果顾客还是不想要小商品,那么可以考虑给点赠品作补偿,或是对顾客说积累到下次购物一起算了。从另一种角度来说,顾客的不想要就是以退为进,他的“不要啦”可以理解成是想多要,或是累加到下一次去“算总帐”。

  所以,不管是再怎么好的亲友,可千万别因人家的一句“不要啦”就真的是“不要啦”,因为人都是很小气的,顾客只是不好意思和抹不下面子去收那一毛钱。可若你误以为真,他们会在心里想,我原本是来照顾你生意的,你却还要倒打一耙多收费,下次再和你做生意那才是见鬼呢。

  还有的顾客喜欢说漂亮话,例如在讨价还价中说什么上次的一毛钱我都没有要,其实我压根都不记得有这个一毛钱的事,这只是顾客的无中生有没茬找茬,那么贪占顾客所谓“一毛钱”你还真敢收吗?因此,窃以为,顾客的便宜占不得,“不要啦”只是一句托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