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如何囤好货

2014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囤得应时货,自有赚钱时。众所周知,开店做买卖首先就得进货囤货,囤什么货,有什么讲究,达到什么数量,囤货周期是多久,或者其中有什么禁忌、成败经验等任一方向加以讨论,我认为囤货应注意这几个事项。

  这段时期销售非常清淡,也就是淡季,营业销售的商品都有所下降,可是各商家为了抢占市场,还是举行各种各样的促销政策,举行订货会,把价格降到最低,还有就是虚张声势要涨价,目的就是让我们零售户多定货,多囤货,以达到供货商的销售产品的目的,也就是达到占有市场的目的,赢取商机。作为零售户如何囤好货呢,才能赢取更大的利润。

  看时机囤货,千万别盲目

  开店做生意,肯定是少不了囤货,只有囤货才能更好的经营店铺。就像春节期间,要是不囤货,过年供货商都放假,而且年后还是销售高峰,市场需求量大,要是不囤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老客户流失,去别家店购买,不过不管囤什么货,心中要有个量。就是根据往年的销售情况,适当的增加和减少,就像白酒类,保质期时间长,平时又是畅销品牌,可以考虑多囤货。就是春节即使没有销售完,平常可以继续销售。反正平时也要卖这里产品,以供周围消费者的需求,即使不囤货,每年也会剩下不少白酒,一个品项剩下一两箱,仓库也得百十箱酒,也够卖一阵子的,也无大碍。不过白酒时间长了,遇上夏天雨季也要勤翻动,不管什么产品,只要一吸潮,产品的包装和质量就会有改变,勤翻动看看有没有受挤压,了也是预防产品质量变坏。

  保质期短的和应季商品,宁可缺货不留库存

  就像牛奶,软包装和酸奶,保质期相对短,能卖多少进多少,少进快出,不留库存,宁可缺货,也不多囤货。高端盒装牛奶,保质期相对来说要长,可以适当的囤货,关键也要看自己近段时间的销售情况而定,现在的消费者都非常注重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去年有一位零售户,快过年的时候牛奶断货,也正好是涨价的时期,他看准了时机,从外地的代理商要了好几百箱,以为要大赚一笔,供货商给他的价格比当地供货商的价格要低,不过前提有条件就是不退换货,过期产品自己处理。没有想到,去年的奶价格比较高,消费者选与往年差不多的价格商品走亲,八宝粥礼品什么的,牛奶保质期又短,过了一定的时期再便宜也没有人要,过完年,牛奶又降价了,人家还是新日期的。眼开着好几百箱牛奶过期,到最后只能特价处理卖给喂养殖的,虽然他比别人便宜几毛钱的供货价,人家卖一箱挣一箱的利率,他这样没有卖完,倒赔了不少,得不偿失。

  对于季节性比较强的商品,比如礼盒包装,礼包,就是春节期间畅销,过了节就要下架,无人购买,这类产品要根据自己往常的销售情形而决定进货,更不能蛮目的囤货。我今年春节进元宵就犯了错误,每年的元宵到十五就不够卖的,而且到了十五就进不到元宵了,我今年觉得又多了大冰柜,就多进了元宵。没有想到,今年卖元宵商户的特别多,几乎每家店都卖,而且大街上也随处可见,买的方便了,店的需求量少了,到了十五还剩下不少元宵,过了十五就很少有人卖了,剩下的元宵到现在还占用冰柜,计划快不如变化快,季节性商品一定要少囤货,或者联系好供货商,保退保换,这样囤货才没有风险,要不挣的利润不够赔的,眼看着商品过期,无人问津。 

  囤货也是个大学问,一定要看季节的变化而囤货

  春节过后,干货,瓜子,花生,副食开始销售下降,各种饮料,矿泉水,啤酒开始旺销,一般春节过后,销售商开始定货,这个时候要是价格合适,正是囤货时期,周期一般六个月的销售期,根据市场的需求,合理的囤货,让自己囤货有价值,才能赚更多的钱。不管囤什么货,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的囤货,造成产品积压,占用留动资金,别看着一堆货值钱,只有把货销售出去,赚了钱货才是自己家的钱。

  卷烟商品的库存

  对于商品卷烟就例外了,因为卷烟是特殊商品,平时畅销品牌要多囤货,要随时了解烟草公司的供货信息,多听客户经理的指导,以防供不应求,卷烟品牌出现空缺,流失客户源,卷烟不像其他商品,不是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上半年的货源要比下半年充足,一点要抓住货源充足的机会,只要有货源的时候才可以多订货,等大家都紧缺了,你的生意也比别家店好做,不流失固定客户,再说卷烟的保质期长,只要好好保管,放在通风阴凉的干燥仓库,三年之内不会影响产品的质量和吸感,所以订购卷烟一定要掌握自己的销量,合理订货,把握时机,囤的有价值。

  结语

  开店不管是囤货还是进货,都一定要根据自己店的经营状况而决定,所以囤货一定要有独特的眼观,才能把小店有次序的经营好。不要蛮目的看别人囤货,有的时候会适得其反,自己的店自己把握,合理囤货才能挣的满盈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