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将细支烟打造成消费者“新宠”(图)

2014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卷烟市场上的品种也越来越丰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细支烟”就是其中的典型。从卷烟的外包装上看,区别于常规的细支烟品牌,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的喜爱。

  “细支烟”,通常是卷烟烟支直径比普通卷烟小,包装新颖、时尚、个性化的卷烟。随着消费者消费档次的不断提高,“细支烟”的定位也在发生着变化,渐渐脱离了“女士”烟的标签,以一种时尚、新潮、低焦低害的形象,受到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我们作为一名零售户如何来抓住时机,把握好顾客的心理,积极开辟“细支烟”的增长点的,相信“细支烟”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给我们店里的生意增添更多亮色,笔者带着疑问走访了附近的几位卷烟零售户朋友,看看他们是如何对“细支烟”进行培育和销售的?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零售户朋友分享交流: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双河桐柏路53号卷烟零售户牛长敏

  我开店十几年了,在我看来要想把新品细支烟推销出去并不难,看看我是如何把店里购进的细支黄鹤楼(天下名楼)销售出去的吧!

  

黄鹤楼(天下名楼)细支烟

  我建议零售户朋友们店里购进后先自己品吸,消费者进店看到后,自然会有些好奇,从而产生兴趣,我们再借此机会向消费者介绍品牌的名称、口味如何。通过一段时间的销售,有一次,一位男士进店来买烟,他本身喜欢到我店里买黄金叶(硬福满堂),而他看我一个大男人就是抽这种细支烟黄鹤楼(天下名楼),也换了口味开始买一包新品黄鹤楼(天下名楼)。其实他们只是碍于传统的思想观念所束缚,不敢尝试而已,我做了带头人,做了他们这些男士的榜样,他们也开始大大方方吸食细支烟了,看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可见,作为一名零售户只要抓住产品的关键点,我们要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的共同出击,才能让消费者从心底里介绍这个品牌,我们才达到了最终目的。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张马店卷烟零售户白占雨

  开店数年了,一天,在客户经理下乡走访时问道:“白老板,近段时间烟草公司又上新品了,你要不要订几条试试?”“新品,什么新品呀?”我好奇地问道。“是细支泰山(颜悦),这种烟盒子很薄,烟支细长,焦油含量很低。”一听到是“细支烟”。我就开始纳闷了。不光是我,对于好多零售客户朋友来说,在销售时都非常纠结。因为,顾客都偏面地认为“细支烟”只是女士的专用烟,男士抽这个品类卷烟显得不气派,不上档次,但在女士这个消费群体里,本身抽烟者就很少,有一部分经常吸烟的女士都抽的是自己经常抽的牌子,抽细支烟的消费群体几乎很少。

泰山(颜悦)细支烟

  我嘴说不好卖,但平时喜欢购进新品的我,也忍不住客户经理的“诱惑”,购进了2条想来试试。我把购进的细支烟,摆在烟柜里最为显眼的位置,一天晚饭后,火锅城的小马,来我店里买烟抽,一眼就看见我烟柜店里的细支烟了。

  他好奇地问道:“白老板,你这黄金叶(百年浓香)烟旁边那几盒粉红色盒子的卷烟是什么烟呀?”我呵呵一笑。“是山东中烟所生产的泰山(颜悦)细支烟。”

  “嗯!那我们不抽。”

  “小马弟弟呀!你们为啥抽不能抽呢?”我好奇地问道。

  “低焦油细支烟,是女士烟呀!”

  我打趣道:“你这家伙,这些细支烟烟盒子上又没有标注非女士抽不可,非要专卖给女士不可?”

  人家山东泰山(颜悦),是泰山“悦”系列卷烟的新锐,是在“品牌发展上水平”和“积极实施减害降焦战略”的主旋律下,打造的细支低焦明星产品系列。旨在为山东细支低焦卷烟培育输出更积极的题材,为山东推动和引导特色卷烟消费贡献新生力量。

  泰山(颜悦)卷烟叶组配方精选津巴布韦及优质云南烟叶,辅以甜润舒适的四川、湖南、福建烟叶,以纯天然香料提取物为主体,突出卷烟香气高雅浓郁之特色,体现烟草固有的优雅香气和甜润感,给人以怡神从容、空谷幽兰的意境,带来的是身与心的双重满足……

  小马看我对细支烟泰山(颜悦)品牌文化懂得不少,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有点犹豫不决了,我就“趁热打铁”,顺手把柜台上已经拆开的细支烟泰山(颜悦)递给他一支,只见他左看看,右看看,“啪”的一声点着火了,放在嘴里深吸一口,嘿嘿!抽着味道还真不错呢,还有股茶甜香。

  我嘻嘻一笑:“其实细支烟并不是烟草公司规定专为女士设置,现在社会上好多成功的男士,不也抽这种低焦油的细支烟吗?”小马看我对细支烟的解释那么认真,老板娘,来,今天就给我拿2包吧!也好尝尝鲜。”我嘻嘻一笑,从烟柜里摸了2盒递给了他。

  作为一个零售户,我们在推介细支烟过程中,一般年轻人比较喜欢尝试新品,而老年人偏爱抽老品牌的卷烟,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抓住他们的消费特征,巧妙推介,在推荐的过程中一定能够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河南省唐河县郭滩乡卷烟零售户张秀云

  清楚的记得,在一次访烟中,客户经理对我说:“秀云老板,咱唐河烟草公司又出新品了:是细支烟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零售20元一盒,焦油含量6mg,订几条试试吧!”说实在的,在当时我对细支卷烟根本没有信心。对于一些老烟民,多年养成的吸食习惯,马上要改变,要换换口味,换成细根条的,恐怕很难适应。他们对细支卷烟不愿意接受,尤其是村里那些上点年纪的老人。在他们看来,细支卷烟抽着口味淡,一点也没有劲儿,没有焦油含量高的“粗支”卷烟口味重,吸着抓口,拿在手里上档次。感觉不适合他们的年纪来抽,所以店里也不敢订购。

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细支烟

  转眼间,又到了星期一订烟时间,客户经理还是劝我订几条试试。碍于面子我也没有办法拒绝,无奈之下,只有订了两条细支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试试了。

  我把店里购回来的细支卷烟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摆在烟柜里显眼的位置,让进店的顾客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店里的细支卷烟,为了卖好细支烟,为了让更多顾客认识细支烟,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其一、我去集市上购买了一个三角支架,又买了一块不大不小的小木板,用三脚架支着木板,木板上张贴一张白纸,用大字红笔在上面做了宣传。其二、我把店里购进的细支卷和畅销烟靠近摆放,让顾客一眼便能看得到。其三,在店里闲暇之时,我就打开电脑认真阅读和学习细支卷烟的宣传资料,学习来自全国零售户推介细支烟的经营“法宝”,熟悉细支卷烟的有关知识。其四、拆开一包放在柜台上当品吸烟,积极向新老顾客大力宣传细支烟,介绍细支烟是未来市场的发展动向,真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细支烟在我的店里卖开了,方圆几十里的村民有红白喜事,都纷纷来我店里购买。针对顾客对细支卷烟的需求变化,我也逐渐改变了对细支卷烟“横眉冷对”的态度,并开始大力购进和宣传推介细支卷烟。

  目前,店里好几种品牌的细支卷烟,因为价格不高不低正好适合大众化消费群体,这些牌子寓意美好,为我店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结语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阐述,可以看出,追求时尚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那么细支烟也将登上卷烟市场的大舞台。卷烟消费市场上的细支烟品牌在逐步增加高、中、低档都有。事实胜于雄辩,为了满足当今的消费需求,我们作为一个零售户来说,思想也不能过于陈旧,要敢于创新,要紧跟时代的节奏,千方百计来提高店里各种卷烟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未来细支烟这种个性化产品将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只要我们零售户常思考,勤谋划,活学活用,在经营中把握销售技巧,激发消费需求,细支烟也能成为追求时尚的消费者“新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