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粗心大意容易给骗子可乘之机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昌琼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谁都难免遇到各式各样的骗局,新店没经验被骗不说,就连老店,也会遭遇到各种层出不穷的骗局,但只要你擦亮你的双眼,还是会有效的预防这些骗子奸计的得逞。以下几个案例,希望能帮到同行们。

  案例一:开车不熄火买东西的人值得注意。

  小张在一个十字路口开了一家零售店,平时来来往往的车很多,生意还算不错。六月的一天,因为大中午的,天又热,过路的人很少,小张睡眼朦胧,趴在收银台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外面喊买烟,说要买两条软云烟,叫用黑色塑料袋装好。小张按要求用黑色塑料袋装好两条软云烟,拿了出去。车上一个司机,另外一人坐在副驾驶室,小张把烟递给副驾驶室的人。那人顺手把烟放在脚底,问多少钱。小张报了价钱后,车上两人嫌价钱太贵,说是不要了,并从脚下拿起黑色塑料袋还给了小张。

  小张刚接过塑料袋,车子就一溜烟开跑了,因为之前根本就没熄火,所以很快就跑了。小张感觉有些不对劲,拆开塑料袋一看,香烟早已不是自己店里条码的香烟了,随即报了警,警察和烟草局稽查随后赶到,查明小张是被假烟骗子掉包了。因为大意,在没收到钱之前,轻易把商品交到了没熄火的陌生客人手中,小张损失了400元,买了一个教训。

  案例二:贵重货品没付钱之前,不能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

  许阿姨50多岁,儿子工作在外,平时很少回家,许阿姨就和老伴一起开了一家烟酒店。那天老伴出外进货去了,许阿姨一个人在家看店。下午的时候,进来一位男子,要买两条软中华香烟,说是要送给单位领导,叫许阿姨用黑色塑料袋装好,说是让外人看见不好。许阿姨装好之后,把烟放在了收银台上面。该男子说还要两瓶好一点的酒,许阿姨转身为给他取来酒,就在男子准备付款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只听该男子说道,“你来了啊,你在哪里嘛,我就在这边烟酒店里面,你过来嘛”。

  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往门外走,许阿姨当时以为他出门接朋友进来,也没在意,反正烟还在柜台上面,谁知道该男子出门之后就再也没回来了,许阿姨感觉有点不对,打开塑料袋一看。里面的两条软中华香烟,不知何时变成了两条廉价的天下秀。许阿姨翻看了监控,才知道,就在她转身为男子取酒的时候,该男子迅速从自己背后裤腰上取下相同的一个黑色塑料袋,换下了装中华烟的塑料袋,再次别在了他背后的裤腰上,前后几秒钟的时间。

  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换掉了许阿姨的两条软中华香烟。许阿姨当即报了警,警察到来,查看了监控,才知道掉包的原委。要不是监控拍下了全过程,许阿姨还不知道骗子是如何掉包的。

  案例三:谨防犹豫不定,不断给你找麻烦的顾客。

  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天傍晚,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操外地口音,我以前没见过,她进门以后,看也没看其它东西,直接拿起一副眼镜,说骑车灰尘大,买一副眼镜,也不问价钱,就掏出一张百元钞票说要买下。当我收下钱报出一个价格时,那个妇女才开口要求优惠点。

  我说眼镜没什么利润,不能优惠了。“那我不买了,你把钱还给我吧。”但等我把那张百元钞票还给她后,那个妇女却又回心转意的说:“算了,也不差那几块钱,我买下吧。”又把一张百元钞票递了过来,买下眼镜,立马骑上车就走了。

  等那个妇女走了之后,我再看手中的钞票,咋越看就越像假的了呢,拿验钞机一验,果然就是假的,我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不错,一开始给我的钞票,的的确确是真的,就在她买与不买的反复之间,趁我不注意,换了另外的一张假钞票给我,而我,想到是刚刚才验过的钞票,粗心大意,从而给了她可乘之机。

  从以上案例不难看出,其实,骗子的伎俩并不算高明,但为什么总能屡屡得逞,重要的是,店主急于促成生意,粗心大意,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没有付款之前,贵重货品绝对不能离开视线,要当场退货,必须当场验货,再验钱,不管钱与货你看过没看过,只要你再次接过钱或货,就必须再次看清楚钱和货,不要想到刚刚看过的,就不再看了,骗子就是想到这一层,骗你没商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