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小零售店的财务管理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企业党建参考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企业党建参考网报道   最近做了一个商业调查;

    地点:我居住的生活小区,常住人口过万。

    调查对象:零售店,人流量较大区域。

    调查内容:个别商品利润、销售方式、财务模式(其实想命名财务管理)。

    其他:只基于进—出,不计较管理成本:房租月2000,面积30平米。

    调查情况——

    首先,我询问整体经营情况;店主回答不好,比往年差。

    再,我询问个别商品——旺仔牛奶箱(12瓶装)销售情况及利润;店主回答,进价箱42元,零售价箱(整箱)45元,毛利约等于7%,单瓶销零售价4元(合箱零售价48元,毛利约为14%)。店主补充:超市零售价箱50元,进货渠道一样,超市进价应该还要低一点。

    又,我询问账期;店主回答,前两年还有一周左右账期(小副食),现在基本没有;烟草酒类基本结现。

    最后,我询问店主如何进行商品调整、促销和记账统计;店主回答,商品调整靠经验,无促销只有甩卖和厂家换货,记账方式进出流水账,无统计。

    我个人分析:有毛利(相对超市在小区范围内有就近优势),无商品统计和与之为基础的商品分析,无推销。还有提升空间。

    引申:这篇调查的目的是为了强调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小到家庭商铺,大到公司集团,只要与生产销售有关就必须要做分析——才能科学指导生产和销售,利用函数的来做经营指导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