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春节如何有效应对熟人砍价

2013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新年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在这新春佳节之际,虽然没有时间出去走亲访友,但是在守店期间不仅比平时多赚了票子,也看到了人们过节的那份喜气洋洋。 

  每天接待的顾客不计其数,但大多数都是熟人来消费。因为购买量较以往大的很多,难免在价位上出现讨价还价。隔壁邻居王大姐来店里挑选了一袋20元的桂圆大礼包,一件40元的香飘飘礼盒装奶茶和一箱38元的哇哈哈八宝粥。王大姐平时特别的喜欢讨价还价,说心里话,见到她来买东西我还真是多费心思和她周旋呢。

  只见王姐选好了礼品对我说:“平时我可是都在你家消费的哦,今天大过年的,我买这么多东西,你可要给我优惠哦”。其实八宝粥在平时我都是零售40元一箱,但是今天我说成38元,是因为这几样礼品加起来真好是98元,为此我笑着对王大姐说:“3件礼品一共98元,我想给你优惠也优惠不了,因为98这个数字,你看多吉利,今年您9(就)要8(发)了”。

  没有想到的是我这句话还真是管用,平时感觉特难缠的王大姐,今天很爽快而又高兴的掏出钱包来付款:“但愿今年我真的能够发财,感谢老板娘美言”!

  其实如果在同意让利的情况下,最起码要给对方坎价3元,压到95元,这是在平时的经营中的砍价规律,但是在春节之际,我们不妨运用人们节日喜庆之时的好心情,在适当的时候奉送顾客几句吉言,使得对方没有砍价余地的同时,还要对我们店主产生好感,乃至感激之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