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卷烟陈列中的“五忌”

2012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渔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终端陈列是卷烟经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生动的终端陈列能增强视觉效果,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提升商品销量。但是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中会发现,由于零售客户对终端陈列不够重视,导致当前卷烟陈列存在着一些问题,那么如何改善现状,让卷烟陈列更加生动化呢?笔者认为,客户经理要指导零售客户在卷烟陈列时注意“五忌”: 

  一忌少量陈列。

  由于零售客户担心卷烟易损坏,在上柜出样时会减少卷烟的品种和数量,其实这样做容易使消费者产生错觉,认为出样的卷烟质量有问题或是库存积压商品,从而影响了卷烟销售。因此,在卷烟陈列过程中,要力求出样品种丰富,选择余地增多,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二忌无序陈列。

  有些卷烟零售客户在卷烟陈列时随意摆放,杂乱无章,这既浪费了消费者挑选的时间,又给消费者留下“乱”的感觉,影响到下次光临。因此,在卷烟陈列中,客户经理要指导零售客户按照一定的方式进行排列,如以烟厂、品牌、价格等进行有序排列,如此既方便消费者购买,也有利于客户掌握各种卷烟的销售情况。

  三忌平铺陈列。

  平铺陈列缺乏层次感、立体感,无形之中减少了消费者与商品的接触面。因此,在卷烟陈列中,应适当采用增加卷烟的陈列高度、增大摆放间距、加长卷烟陈列面积、平面与立体有机组合等方法,使卷烟陈列更具立体感。

  四忌单一陈列。

  由于受条件的限制,有些零售客户的卷烟陈列比较单一,除了卷烟别无它物,其实身边的一些普通东西也可以成为装饰品。如将新品卷烟的宣传单页展示在柜台上,营造出一种经营氛围;或将“诚信守法示范户”“星级零售客户”等牌子置于柜台上,明示消费者等。同时,隔一段时间将所陈列卷烟重新布局,或将柜台位置进行适当调整,以增强消费者的新鲜感。

  五忌低位陈列。

  在卷烟陈列中,要将卷烟陈列在柜台的黄金线上,与消费者的视线平行为佳,不要把卷烟陈列在柜台的底层,而是应将卷烟陈列在柜台的最醒目处,使消费者能一目了然,方便购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