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小名片带来大生意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名片是现代商业交往中不可缺少的必备工具之一,是建立诚信、提高知名度、促进销售的最实惠的工具之一。在我的周围,很多零售客户朋友在日常零售经营过程中都会使用到名片,我当然也不例外。

  自从家里开了超市以后,出于宣传和促销的目的,我花钱印制了一些精美的超市名片。名片正面印着:我的名字和超市名称、地址以及购物电话;背面印着,商店的经营范围,店内主要商品种类等等。凡有顾客光临购物,临走时,我都会恭恭敬敬地送给他们一张我店的名片。然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张小小的不起眼的名片,竟然真的能为我店带来生意。

  那天上午,一位中年男子领着一个年轻小伙子走进店里,中年男子喜滋滋地对我说,下个星期天他儿子结婚办喜事,他问我酒席上用什么烟什么酒主人家够面儿?我热情地给他推荐了红双喜(百年龙凤)香烟,然后拿过一盒红双喜(百年龙凤)对他说:“你看这烟红色包装多喜庆,名字更喜兴。百年龙凤——就是‘龙凤呈祥,百年好合’之意,大吉大利啊!而且每包20元的单价也够档次,让你在亲朋好友面前倍有面儿!”听我这样一番诠释,中年男子乐得合不拢嘴,一叠连声地说:“好啊,好啊,就选它了!”之后,我又给中年男子推荐了“龙泉大曲”白酒。中年男子对我推荐的白酒也感到非常满意。最后,中年男子在我店里买了10条红双喜(百年龙凤)和10箱“龙泉大曲”白酒,又买了一些啤酒、饮料等。中年男子结过账后,临出店门,我把一张名片递给中年男子,说:“这是我店的名片,这上面有我店的电话,如果酒席当天缺个东少个西的,又凑巧没有人手能过来买,你就打个电话给我,我店会送货上门的。”中年男子接过名片,连连说我想得周到细致,然后把名片揣进兜里出了店门。

  但我最终没有等来中年男子的电话,却意外地等来了一单大生意。一个多星期后的一天,一个乡下老汉拿着一张名片找上门来,乡下老汉自我介绍说,他是上周那个中年男子介绍来的,并把名片递给我看,我一看正是我店发出去的名片。老汉对我说,中年男子儿子的结婚酒席办得很是风光,特别是喜烟和喜酒都很上档次,在亲朋好友面前赚足了面子。恰好老汉下个月要嫁闺女出门子,就问中年男子在哪儿买的烟和酒,中年男子就把我给他的名片转给了老汉,老汉按图索骥找到我的店里来。我一听大喜过望,热情地给老汉倒水,介绍店内的商品。最后,老汉在我店买了8条红双喜(百年龙凤)和8箱“龙泉大曲”白酒,又买了一些饮料和糖果等。

  一张小小的不起眼的名片,竟能为我店带来了一单大生意。由此看来,这名片虽小,但作用很大啊!那以后,我给顾客发放名片的劲头更足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