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给顾客更多优惠 让店铺收获更多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屈红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开百货店的,关于赠品没有太多的明细分别。一般都是随心赠送,因人而异,也不是对所有的顾客都有赠送。因为有老顾客,有新顾客,所以待遇就不一样了。开店无非是要拉住客流量,达到这个目的就OK了。而且,小店不定期的有促销活动,促销活动有时候会兼带有抽奖活动,也算是给顾客赠品了。

  对于老顾客,我总是不间断性的送他们一些诸如:打火机、一包纸巾、几块袋装饼干、一支雪糕、一瓶水或者一瓶饮料;有时候,我会把卷烟盒叠出来的手工作品送给顾客,比如瓜子盘,他们都很喜欢;有空的时候,我也会趁着和顾客聊天,手里也不闲着,给顾客做一个简单的鸡毛掸子送给顾客,鸡毛掸子是用软尼龙包装袋子做的,简单实用,顾客特喜欢。

  也许是我这人特大条吧!一般给顾客的赠品,真没有什么实质性地特定的东西,有时候是我店的小商品,看到顾客需要什么的时候,拿起了那件东西,也不是大商品,反正是老顾客,我就不收费了,告诉她:“拿着吧,这个送你了,别给钱了”;还有就是有的时候,我自己做的可口的饭菜,我会邀请前来购买东西的顾客一起进餐,品尝我的厨艺,让她们感觉到来我这里消费犹如进了自己的家一样温暖,这里的外来人口比较多一点。

  顾客在于维护,不一定要等到过年过节的时候才想起来给顾客点好处,那样就晚了。顾客就像我们的亲戚一样,经常走动就会显得格外亲切,老不来往,就会越来越疏远。大多时候,我们没有用心经营和顾客的关系,就会莫名的丢失一些客户源,真的,人都这么实际。

  对于新顾客,我总是会在顾客第一次购买东西的时候给打9折优惠,再送一份桌上摆放的挂历,尤其是外地人,对时间观念特别强烈。同时送上我店的名片,要求第一次给顾客送货上门,在第一时间内熟悉顾客的住址及一些简单的情况,了解顾客的点滴细节可以广拉客户源,因为顾客的朋友啊邻居拉什么的,都随时可以成为我的新顾客,而且这样可以在新商品到货以后,适时的询问顾客可否需要这款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