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额外服务”您做到了吗?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列,为了店铺聚人气、添财气,作为一名零售户,不仅要有货真价实的商品、热情周到的服务,笔者认为,还要开展一些免费的“额外服务”。

  前段时间,我去一家小超市购物,店主看我满脸都是汗水,赶紧抽了一块湿巾给我让我擦汗,还建议我到空调旁边坐下来凉快凉快。我抱怨天气立了秋还这么热,店主微笑着说:“立了秋别欢喜,还有一个月的热天气,您需要什么,我给您拿”。

  “行啊,我买五斤面条,一盒烟。”我一边说一边坐在了空调旁边。

  “天气还比较热,您先买二斤面条吧,烟我建议您买泰山(青秀),低焦油,抽到嗓子里有点凉爽的感觉,不那么刺激。您看行吗?”

  “行,就听您的。”店主温馨的微笑,真情的话语,合理谦虚的建议,似乎句句都站在顾客的立场说话,您说,我能不接受吗?

  某日晚上,笔者和妻子在县城梨园公园散步归来,路过一家副食百货小超市,妻子说:“咱家食盐没了,买两袋去。”

  刚走进店门,随后跟进来一位年轻人拎着礼品袋放在门口的柜台,问老板:“有胶带吗?”

  老板爽快地说:“有,五毛钱一卷。”老板随说随把胶带递给了年轻人。

  只见年轻人拆开胶带,上下拉址,粘提来的袋子。原来这个袋子的侧面由上到下都已经裂开了,这时只见这位老板很快走到门口,从堆放酒箱里,拿出了一个崭新的礼品袋递给年轻人说:“用这个袋子吧。”

  “店老板,多少钱,我给你钱?”

  “不收钱,这是我送给你的。”

  年轻人不好意思地连声说:“谢谢,真是太谢谢您了老板,我这里边装的都是重要文件,真担心弄丢了。”年轻人边说边将破损的手提袋里面的文件拿出来放进了这位老板送给他的礼品袋里。

  “既然是重要东西,那可不能大意啊,资料可要放好了,不能漏了啊。”

  “放心吧,谢谢您老板,这个胶带给您吧,我也用不着了。”年轻人说着将胶带放到了柜台上。

  “你拿着吧,你是付了钱的,说不定啥时候又能用的着。”老板再三推辞,年轻人还是将胶带留在柜台上走了。

  笔者看到这一幕,感想颇多:一个小小的礼品袋对老板来说,无足轻重,而对碰巧需要的人来说却是至关重要,合适的时候,送出虽是小小礼品袋,得到的却是千金难买的真诚谢意,更拉近了老板与顾客之间心的距离!相信,下一次这位年轻人再购物时,想到的卖家一定还是这家!

  “额外服务”有很多,就如上面店主为我提供的湿巾,店主为其他顾客提供购物袋。还有免费为电车充电、打气等等。这些额外服务对店主来说,无足轻重,而对碰巧需要的顾客来说却是至关重要,合适的时候,送出一点“额外服务”吧!这样,拉近了店主与顾客之间心的距离,让顾客记得您的好,没准他(她)就会成为您店里的常客,何乐而不为呢!“额外服务”您做到了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