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开店谨防骗子掉包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今的社会,骗子无处不在,骗子利用我们有时麻痹大意之际实施掉包的案件,让我们广大零售在不知不觉中遭受到很大的损失。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一定要擦亮眼睛守好自己的店,不给骗子留有任何骗我们的机会。

  9月2日的一天下午,我的店里来了三位大个子顾客。他们三个刚刚进店里,就直盯柜子上面的“特仑苏”和“真果粒”两种盒装牛奶,问过价格以后,其中的一位说:“给我一条零售7元的‘红塔山’,”我立即从烟柜里拿了一条放在柜台上,然后他又说:“给我换一条零售价10元的‘紫云’烟吧。”我立即将这条“红塔山”烟换成了一条“紫云”烟,他随即给了我100元钱,我看了看这张100元钱,虽然有点旧,但是钱还是真钱。这时,另外两位到了“食品区”自选物品,他们两位自选了12元钱的食品,他们两位中的一位又自选了3个一元钱的雪糕,然后又自选了两罐八宝粥,我算了一下,总共23元钱,他给了我100元钱,我看这100元钱是真的,我顺手给他找了77元钱。这时,其中的一位说:“零售5元钱的“猴王”烟你有整条吗?”我说:“没有。”他说:“有几盒“猴王”烟,你给我拿几盒。”我拉开摆放散盒卷烟的小抽屉,一看有8盒“猴王”烟。我给他用食品袋装好,他递给我40元钱,我立即装兜里。

  这时,最早买整条“紫云”烟的那位顾客说:“有‘延安’这款卷烟吗?把这条“紫云”给我换成一条“延安”烟,剩下的钱给我退了。我说:没有”延安“烟。烟草公司有明文规定,售出去的卷烟一概不能调换,更不能退了。”他们三位顾客说:“我买的东西咋不能换和退。”我说:“比如大超市,每天不知道售出去多少商品呢,如果大家都退呀换,那售票员每天什么东西也卖不成了。听我这样说,他们三位离开了我的店,但是其中的一位边走边说:“以后再也不来这个店里买东西了。”就这样,这几个骗子的阴谋没有得逞,他们灰溜溜的走了。

  点评:当今的社会,骗子利用买东西和换东西的瞬间,骗取店主的钱财。更是用障眼法掉包假钱或假烟,来骗取我们广大零售户的钱财,给我们零售户的店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们广大零售一定要睁大眼睛守好自己的店,不给骗子留有任何在我们店里花假钱的机会。

  如今骗子的骗术也越来越精明,他们利用掉包案件来蒙蔽我们广大零售户的心;利用障眼法转移我们广大零售户的注意力,从而实施行骗。但是,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一定要提高警觉,谨防骗子骗人的掉包案件,守店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守好我们自己的店。对于这些掉包的骗子的伎俩,一定要防之又防,不给这些骗子留有一丝蒙骗我们广大零售户的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