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路边“铁皮棚”升级乡村“大卖场”(图)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毅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宋国雪是一位伤残军人,退伍后利用自家紧邻公路门前的场地搭建一个铁皮棚,经营烟酒日杂用品,仅够维持日常开销。初识宋国雪,是在2012年我从城区线路调整到乡镇线路的时候,通过交谈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有想法,有理想的创业型农村青年。经营路边小小铁皮棚显然不是他的所追求的生活。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改变这一现状。

“铁皮棚”里的宋国雪对未来充满信心

  自认识宋国雪后,作为服务他的客户经理,我为他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也想为他做些实事,帮助他改变目前的生活。首先从他的经营环境入手。我通过仔细的调查走访,宋国雪所在地的几个村庄人口有4000多人,经营户规模小,分布散,数量少,村民购物时,大都到5里以外的集镇上规模较大的超市购物,只有在村民忘记购买的一些应急商品才到村里小店购买,包括宋国雪的“铁皮小店”沦为了村民的备用商店。其次从宋国雪所处地势分析,他的小店地势比较优越,借紧邻公路,而且处于几个村庄的中心位置,辐射面广,人流大。据此得出结论是宋国雪店小,无法吸引周边的村民前来消费。于是,我把这一调查分析情况向宋国雪做了详细介绍,建议他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店面形象,吸引村民消费,打造一个现代化的卖场。他认为我分析非常有道理,很快采纳了我的建议。在改建及铺货资金来源上,我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协调,为其争取了15万元的伤残军人无息贷款。2013年10月,他拆掉门前的铁皮棚,把他紧邻路边的住房和后院连成一体,改建升级为一个经营面积200平米开架式综合超市。

升级后的标准化的卷烟柜台

  在卷烟现代终端建设上,在我的建议下,宋国雪严格按照烟草公司关于终端建设要求,从软件和硬件上进行全面提升。他在网上订货的基础上,安装了“徽映e家”信息采集系统,通过“徽映e家”信息采集系统的使用,对卷烟的进销存及卷烟盈利信息了如指掌。同时他也成为全县第一批网上配货零售终端,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在订货前查库存、核订单了。在硬件投入上,他按照我提供的卷烟柜台照片,专门定做了两节推拉式零包陈列立柜和两节整条陈列背柜。今年3月份,他的超市被公司发展成为优质现代零售终端客户。由于他的超市以宽阔舒适的环境、玲琅满目的商品、贴心周到的服务、货真价实的口碑为他赢来八方客源,俨然成为村级超级“大卖场”,村民们再也不用跑到5里地以外的集镇上购物了。自开业10个月以来,宋国雪仅香烟就销售了3000多条,纯赚了3万余元,用他的话说:“买烟比以前更轻松,赚钱比以前更多了。”使他初步尝到了终端升级的甜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