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如此懒惰要不得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傍晚,我应老婆之托去一家超市买面条,一进门,看见店主正在柜台的旁边开着风扇坐着乘凉。店主不但没有站起来迎客,而且还没有一句礼貌的话语,只是抬起眼皮用余光冷漠的瞧了我一眼。

  我转了一圈没有看到面条放在哪里,就大声地问:“老板,有没有面条?”

  “在右边的拐角处。”老板没多说什么,“宝贵”的身子也没有站起来。

  我找了下,还是没有看到面条在哪儿?就又问:“老板,是不是您的面条没有了呀,我怎么找不到呀?”

  “不会的,前天刚进的,再找找。”老板一边搓着胳膊一边说。我本想他会过来帮着找找,可是没有想到,他“宝贵”的身子依旧没有站起来。

  我不想找了,这样懒惰的老板怎么能让我花钱买东西呢!正打算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领着孙子来要买两袋发酵粉,老板依旧指了一下发酵粉的大概位置,还是懒得动,于是我走过去帮忙拿了两袋递给了老人。和老人一起出门时,老人说自己本想再帮儿子买条卷烟备着的,结果,见老板待客那么冷漠,还是决定不在他家买了。

  这位老板只顾乘凉,忘掉了做生意的最根本原则:热情服务的经营理念。我觉得,这位老板的懒惰行为不但影响了顾客的购物心情,还会减少售出商品的机会,他损失的不只是一时的商机,有可能造成店铺关门大吉的厄运。所以说,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今天,如此懒惰绝对要不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