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卷烟新品销售四招术

2014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如何将新品牌推销出去,让消费者知晓、认同并购买新品牌卷烟,成了我们卷烟零售户最头疼的问题。笔者通过走访一些客户,学到了新品销售的一些招术,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醒目陈列推介术

  实践表明,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感。笔者通过走访发现,凡是新品牌卷烟销售得好的客户,他们在新品牌的陈列上都是把新品牌陈列在显眼的位置,有的客户还会针对新品的特性,进行一些特色的陈列方式,从而让消费者走进零售店,第一眼就能发现新品牌,进而引起他们的好奇心理。尤其是一些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顾客,总要问一问,这是什么品牌,有什么特性,吸味如何,价格怎么样。有了这个开头,就为我们向顾客推介新品打开了话匣子。然后通过我们的介绍以后,如果正合消费者的心理,就有可能推介成功。

  免费试吸推介术

  大家都知道,现如今我们无论到商场购物,或者是去农贸市场,都会有一些商家利用免费试用,免费试吃的方式推介他们的商品,而且只要确实是价廉物美的商品,通过免费试用、试吃以后,基本上都会取得较好的销售成果。这种方式对我们卷烟新品推介同样适用。笔者在走访一个新品销售成功的零售户时,询问他的成功之道时,他笑了一笑,指着柜台上拆包的卷烟说,他的致胜法宝,就是免费试吸。只要有消费者前来购烟,他就会主动推介,为他们免费递上一支新品烟,他说通过免费试吸,是最直观的新品介绍方式,虽然看似损失了一点小利,但是却不仅能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品吸到新的吸味,了解新品的特性,而且能让消费者对我们店主的大方留下一个好印象,进而使他们在“不好意思”的情况下,买一包尝个鲜,一旦感觉新鲜味对口了,也就让我们推介成功了。

  赠送礼品推介术

  赠送礼品也推介也不失为一种新品推介的一个好方式。笔者走访时发现,当消费者接受新品并购买后,有些店主就会给他们赠送一些打火机之类的小礼品,这样一来让消费者觉得购买新品可以有个新鲜感,二来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小利,下次购买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了。

  成本销售推介术

  由于卷烟的成本价和销售价都比较透明,而消费者购买卷烟时,价格因素也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所以一般来讲,一个新品卷烟刚推介出来时,如果我们能以成本价销售的方式来进行推介,就会对消费者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尤其对于一些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成本销售的方式更加容易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事实表明,有不少新品销售成功的商家就是利用了这一点,成功推介了新品卷烟,吸引了更多的顾客群体。

  总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我们主动出击、勤于动脑。而要做好新品卷烟销售更加需要我们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采之行之有效的措施,恰到好处、循序渐进地加以宣传推介,如果该新品确实适合本地消费者,既口味适合,又价格适中,就一定能逐步被消费者认可。而在新品培育中,谁先主动出击,谁就会更早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