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上过的当

2014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每天都在提防骗子,小偷,可有的零售户不管再小心还是会中了骗子的当,让小店受了损,精神也受了不小损失,我那天去参加烟草零售户座谈会,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大家在一起,把自己的经营心得向大家传授,以供大家互相学习,也把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或者被骗,被盗的经过,讲叙给大家,让大家引以为戒,避免再一次发生被骗,让大家在经营中有所提高警惕。

  潍坊昌邑市北海路卷烟零售户:于子文 

  我开店十几年了,也没遇上这样的情况,就在前几天上午,店里有好几个顾客在挑选商品,突然门口停下了辆黑色轿子,车上就下了一个人,三十左右,拿个公文包,一进店中就问我:“老板,店里有没有软中华?”我随便打量那人一番,一看那人,肯定又是大老板来买烟,连声回答:“有啊,你要几条”那个年轻人就说:“我要十条,你有吗?”我心里一阵窃喜,今天可遇上大客户了:“有,我马上给你拿。”然后我就赶紧从烟柜里拿出十条软中华,放在柜台上,等着结账,那个年轻人又说了:“不会是假的吧,我今天要办重要的事情,是送给重要领导,假的我不要,就把事情搞砸了,我还回来找你。”我一听,是真正的卷烟需求客户,就把每条软中华的卷烟条码都让年轻人看了,然后又指了指烟草专卖证,年轻人看过之后确定软中华卷烟确实没有问题,然后说到:“你给我每两条用报纸包好,装一个小袋,然后再装一个大袋子,记住用个大黑袋子装。”我就不忙别的生意了,让他们自己挑选,自己就手忙脚乱地快包中华卷烟,等中华卷烟包好后,装在一个大黑袋子里,年轻人说先把烟放车上,马上到车上拿钱,叫我开发票,要正规的发票,我店只有收据,没有税务发票,那的年轻放了烟后回来说:“那不行,我要报销的,你这样的发票我也报不了,我把中华给你拿回来吧,我去别家店看看。”说完,上车就把我刚才的中华烟拿过来,走了,我当时一看正好十条烟没有注意,因为店里还有别的顾客,就先招呼刚才的顾客,等顾客走后,我打开报纸一看,坏了,报纸里面装的全部是卖七元的卷烟,出去一看,早没影了,怪自己太大意,当时就没有打开看,一下子损失了好几千元,气的我好几天都没有精神打理商店,五千多元,我的幸苦费,就这么飘了,大家遇上大买卖千万要小心,不要慌张,宁可不卖,也不上当受骗。

  潍坊昌邑市新村街卷烟零售户:张新军

  于老板遇上这样的事情,也很窝心,我更别提了,我店遇到的是明抢,去年年底,正是销售高峰,店里非常忙,进进出出很多的顾客,店门前停了一辆面包车,车上下来三人,有一人没有下车,车根本没有熄火,我以为一般过来买东西都急,买完就走没有在意,他们进店就非常急,要三条苏烟,二条泰山(佛光),然后那两个说要礼品酒,我先把烟拿出来,放柜台上,招呼买酒的区了。那个要烟拿着我的烟就跑了,他们一看酒也不买就跟着出去了,上了车,就开跑的飞快,正好我门前也停着自己的车,赶紧就去追,追了一段路,始终没有追上,让他们跑了。可我记住了车牌号,报了案,到车管所一查,是假的车牌号,毫无线索,还不知道是哪里的抢劫犯。这不是光天化日明抢吗,真是防不甚防,干我们这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真累啊。即使有监控,也不当回事,该损失还是损失,开店我最怕年关,小偷要经常提防,晚上也睡不好,一听到动静就起来好几次,这也经不起折腾,过个年我都瘦了一圈,千万小心千万小心,还是被抢了,闹心。

  潍坊昌邑市同大路零售户:孙新凯

  你们遇上这样的事情还算好的,我可倒大霉。今年我发现有个惯偷,经常来偷我东西,那天被我发现了。小偷刚走,我就开车追,立马追前去,小偷一害怕骑车飞快。我是开车的,把小偷逼得无路可逃,小偷从摩托车上摔下来了,腿摔骨折了。然后报警,说是我们的责任,负责小偷的医药费,八千多元,小偷就偷了我几十元的东西,当时要是不追,心里真可气,以为追上好好教训一顿,追到了损失又大了,这是哪门子事。不过我相信,经过这次的事故,小偷再也不敢了,以前店里经常少这少那的,最近也没有遭到小偷,怪我当时太心急,抓到了送公安局就好说了。

  潍坊昌邑市围子卷烟零售户:姜新平

  我今天还算顺利,就是前一段时间,我是大意了。中午正是休息时间,顾客很少,真在迷糊,进来一个六十多岁的男顾客,问我要一盒五块钱的卷烟。我问要什么的,他说随便拿一盒,就要五元就可以了。他找半天也没有找到零钱,往兜里掏出张一百的,“没有零钱了,你找吧。”我递给他一盒五元的七匹狼,然后就找给他九十五。他就没有走,就和聊起天来了,说现在的生意不好做,开店的多,利润薄,做生意不容易。正说到咱心坎上,我就和他聊天了。过了有五分钟,进来个小伙子,看样子是父子,问他有没有零钱,五元就够了。年轻的说我这有,拿出五元给了我,然后那个年纪大的说,“我把你找的零钱给你,你再给我一百吧,我就不花了。”我就接过他给我的钱,没有注意,就放抽屉里了,年纪大的还在说,“你这人好,会做生意,一定会发财。”然后就走了,过了一会又来买烟的,也是给我一百,我心想刚才不是正好九十五元吗,找给他就可以了,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刚才那五十元了,我放抽屉里没有动。心想一定是他给我的时候,就把五十元留下了,故意和我聊天,引开我的注意力,其实就是一伙骗钱的,我出门一看,早没有人影了,怪我自己大意,不熟悉的人还聊什么天,还好损失不大,以后就要注意了,进进出出的钱都要小心。

  潍坊昌邑市利民街零售户:王爱华

  听大家都讲遇到骗局,我也有这样的事情。那天来了两个小青年问我买两条南京烟,说是给单位办事,买了水果没有发票不能报销,就开买两条盖中华的烟的价格发票。我觉得两个年轻人反正是给单位报销,开就开吧。开了两条盖中华烟的发票,他们满意的走了,过了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又回来了。还气呼呼的拿着发票,拿着烟,说拿错烟了。说他们明明买的盖中华,我却给他南京烟了,有发票为证,非要换中华烟不行。我当时就觉得非常好笑,明明是他们要让我开中华烟的价格,我又不认识他们,僵持不下,引来了不少买货的消费者,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他们明明就是要的南京,而开的盖中华烟的发票,有理难辨,即使报案,也讲不清楚。因为没有证据,也没有监控,最后还是给了他们中华烟。要是不妥协,他们也不走。我们还要做生意,而且影响也不好,以后只要开发票的,买什么我就开什么,绝不多开。近期我还按了监控,让事实说话,让骗子无机可乘。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讲叙,这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也学习了零售精英的销售心得。对防骗,防盗,防陷阱,防偷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遇到同样的骗局,就提前识破。这都是发生在零售户身边真实的事例,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都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来大买卖,一定要小心谨慎,以防被掉包,被抢,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小心驶得万年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