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合理囤货 自有钱赚(图)

2014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一名商户,进货囤货、卖货已经成为一成不变的事实。众所周知,开店做买卖首先就得进货囤货卷烟也是如此。淡旺季囤货是个普遍的市场现象。有人说不需要囤货,进多少卖多少;也有人说囤货很重要,不提前囤货,万一市场上出现断档该怎么办?作为零售户,您赞成囤货吗?那么囤什么货,有什么讲究没有?在囤货中可以达到什么数量,囤货周期是多久你懂得吗?在进货囤货的过程中或者其中有什么禁忌、成败经验等等,你有吗?今天就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走访了几位零售户朋友,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好合理囤货的,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零售同仁分享交流一下:

卷烟囤货后确保店里品种齐全

  湖北省襄阳卷烟零售户 夏茹

  我的超市开在小区里,我感觉囤货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卷烟,如果不提前囤货,到了旺季需求量增大,卷烟市场往往会出现断档、严重缺货的现象。我一般都是在节日前卷烟货源充足的情况下,店里开始筹备资金囤下畅销的各种卷烟品牌。做好卷烟囤货,赢得市场商机,不要“亡羊补牢”,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囤货达到目的,从而取得最好的利益。

  今天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囤货并非是一件坏事,关键是要做好市场预测,根据自己店里以往的卷烟销量,做好替补库存,做到合理囤货,来提高顾客对咱店里的满意度和回头率,使自己的小店不受任何损失。

  河南省南阳唐河卷烟零售户 王宇香 

  开店时间年了,我感觉做生意,不能多囤货,做生意进货是估计自己卖多少进多少最合适,生意越来越难做,不要贪图便宜,为了蝇头小利,看人家供货商,送这样赠品,那样赠品,就开始看花了眼,特别是新上市的商品,供货商为了占领市场,想尽一切促销活动。

  作为一名零售商户,我们要沉着冷静,不要被各种优惠、陈列赠品所诱惑,时刻要把握好自己,在经营中要持着品种多、数量少的原则,要先试一下水深浅,方才可以囤货,销售一段时间后,看看该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是否可以适应,看清销售走势、顾客认可度如何?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手里的资金多少,再决定下次订货量开始囤货也不算迟!比如新品卷烟黄金叶(百年浓香)年前上市,客户经理给我介绍之后,我就只先订了2条,我把新品黄金叶(百年浓香)摆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采取饥饿营销法,先在卷烟柜台上摆放2盒,把其余8盒都放在柜台下面,给顾客一种买不到的感觉,经过我的耐心推荐,黄金叶(百年浓香)卖的还真的不错,回头客还真不少呢?我一看抽这个卷烟的顾客还真不少,有的就干脆把钱先给我预定,等到下次订烟我就怕断货,就给客户经理商量囤了10几条。所以说我们要看清形势,开始囤货也不迟,俗话说的好“宁可吃补药,不要吃泻药”,真是有道理。

  河南省南阳唐河卷烟零售户 张华丽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商店经营更是如此。开店十几年来,不论淡季和旺季进货囤货是普遍的市场现象。作为一名零售户,对于囤货。一定要选择自己经常销售的,而且是畅销的,并且一定要保证自己在其保质期内可以销售完。这样才可以达到自己囤货的目的。但是在囤货的过程中我感觉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在囤货中一定要注意,对于那些保质期长的商品可以根据自己店里的销量多囤一些。比如:矿泉水、酱油、醋、白酒、红酒、价格合适时也可以囤些堆在仓库里。

  第二、我们囤货时,还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囤货。梅雨期店里少囤点货,特别是一些容易发霉的东西。记得去年夏季多雨,我店里囤的豆斤过多了,老天一直下雨,等天晴之后我一看,“哇”,豆斤都变成黑色的了,全部发霉了,只有白白地扔掉了,损失了不少。

  第三、做好囤货的市场调查,结合以往身边同行朋友的经验教训,分析总结出可遵循的规律,在经营中,行情看好的商品我们可以多囤货。说实在的囤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在手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尽量少囤货,如果手里资金不多,进别的货物就没有资金了,这样一来有可能会影响你店内的商品流通,进而会影响店里的营业额。

  第四、在旺季可以多囤货,在断档情况下,积极做好畅销品囤货,一定要同供货商洽谈,并且压低进货价格。要把握好所囤的货物的质量是否过关,获取囤货的最大回报,这样囤货才有意义。

  山东省昌邑市卷烟零售户 刘云华

  我开店已经10年了,我的店铺不算太大,通过十几年的经营,我也多多少少摸索出了一点经营。我感觉在经营中,尽量少囤货为好,就拿我们经营的是烟酒来说吧!也要勤进快出,少囤货,吃食类的商品更得快卖,有些商品是有一定保质期的,不然临近保质期还得打折,不就使得其反了,所以说我们要根据所处的位置,店里的动销情况,适当囤货,方才起到囤货的意义,不要不假思索,盲目囤货,这样后悔莫及。

  俗话说的好“没有消费者买不到的货,只有零售户售不出去的货”。做零售不只是简单为了做零售,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经营中我们就得勤进快出,让有限的资金不停地翻滚做出无限的生意!这才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希望朋友你们在经营中三思而后行,顺从消费形势。

  河南省南阳唐河卷烟零售户 王雨婷

  开店十几年来,我感觉淡旺季囤货是供货商的一种手段,淡季我囤货主要是囤一些保质期长的商品,我不容易变质。保质期短的食品,我一般不囤货。我们作为零售户囤货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以往在经营中的经验,比如饮料保质期大多都是12个月,这些商品我们可以在淡季价格合适时,适当囤货。

  对于囤货,一定要选择自己经常销售的,而且是店里畅销的货物,并且一定要保证自己在其保质期内可以销售完。这样才可以实现囤货的最终目的。别太盲目,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店里资金不受损失,确保万无一失!

  河南省南阳唐河卷烟零售户 王中武

  我开店9年了,我开的店所处的地理位置还算可以,我一般在店里生意好的时候,如春节前,“金九银十”期间、五一节、端午节在生意好的情况下,掌握价格合适时,店里适当的囤货还是很有价值的。可以提高店里的营业额。

  但是切记囤货要看自己店里的销量到底有多大,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没有目的地囤货,适得其反,对于那些畅销和快销的商品,我们可以按当年销量来预测适当囤货。有保质期的食品牵扯到过期问题我们不宜囤货,只能做到进多少卖多少。对于店里我们经营的日用品没有旺季,只要求有而不在多。囤不囤货都无所谓,只要保持店里不缺货顾客来购买不会失望即可了。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朋友的阐述,可以看出囤货与否各有千秋,总之,打仗要准备武器,卖货没有充足的货源,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没有充足的货品不能满足消费者,没有质量上乘的货源,不能赢得消费者,没有优质的服务不能稳住消费者!准备货源不能盲目操作,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赢得机会,只有将货源优化,品质保障,服务提升,我们的经营才能有突破,我们的生意才能有钱赚,只有做到合理囤货,才自有钱赚,我们的经营才能长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