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谭伟芬:“火辣辣”的老板娘

2014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柯欣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远远地,便听到谭伟芬的声音:“阿姨,您慢走,小心有台阶了!”边说还边扶着一位老奶奶。她就是谭伟芬,在广西贵港市富士新城经营着一家烟茶商店,丈夫基本在外跑业务,店里多是她一人操持,开店几年,生意做得有条有理。邻里们都说,她是远近闻名“火辣辣”的老板娘。

  对小偷“辣”

  要说谭伟芬对小偷,那可真是够狠的“辣”。有一天中午时分,正是容易泛困的时间,她打了个盹,迷迷糊糊中发现有一年轻小伙正在打开烟柜,伸手拿烟。她立马来了精神,猛站起来大喝一声:“干什么的!?”边喊边冲到烟柜边,趁着小伙发愣的时候抓住了他。这时,有周围的人靠过来,大伙纷纷要求给予小偷惩罚,扭送公安机关。她却厉声地教训起小偷:“小伙子,看你年纪轻轻,长得也不差,做什么要干这人人喊打的行当?”

  小偷被当场抓了现行,正吓得瑟瑟发抖,听老板娘这么一说,方才小声地应了句:“我家在农村,在这里找不着事做,只好……今天是我第一次做的,以后再也不敢了。”

  众人丝毫不买小偷的帐,纷纷要求严惩。谭伟芬却镇定地说:“这回你被我抓到了,以后要吸取教训,不要再做这些违法的事了,回去找个正经差事做,哪怕挣钱少也不能昧了良心。我有亲戚开木板厂,我介绍你去那里打工,你要是肯吃苦收入不会少。”说完,她把一张名片递到小偷面前。

  那位年轻人眼中含着泪光,哽咽地说了谢谢。谭伟芬是他生命中的“贵人”,给他指引了明路,及时改变了他人生轨迹。

  对顾客“辣”

  “她喜欢去零取整,还动手帮把商品装得整整齐齐的,我们喜欢到这买东西。”

  “有了新烟,估摸着我喜欢抽,她总是会特意留下一两包给我。”

  “有一次我忘带钱包,她大方地给我赊账,还说等我方便的时候再还。”

  “我住她楼上,她人很好,见我提的东西重,没在她店里买东西,她却体贴地帮我提东西到楼上去。”

  ……

  一位普通老板娘,得到顾客这样的好评,着实不容易,真够“辣”!

  对经营“辣”

  客户经理小莫说,谭伟芬经营卷烟很有一套。卷烟陈列整整齐齐,店铺随时都能保持干净整洁,对自家的卷烟从进、销、存都有清晰的帐目,帐目不仅装在电脑里,也装在她的大脑中。不同时期每天哪些卷烟规格畅销、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她都一清二楚,随时可以用熟悉的卖点向顾客推荐地产“真龙”卷烟……难怪她月盈利额总能保持三千元以上,远超出了同地段的其它商铺,果然够“辣”。

  她是“火辣辣”的老板娘,零售客户“女汉子”的代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