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烟酒专卖店该何去何从?

2013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朋友在菜市场边开了一间烟酒专卖店,夫妻俩人脉广,从小生活在生意之家,可以说是做生意的好手,小店生意在他们的经营下蒸蒸日上。可是,这一天,朋友来我这玩的时候大吐苦水,感慨以后的生意该何去何从。一阵细问,朋友道出原因。

  朋友的朋友在某一酒店宴请高朋,酒水自然从朋友这走,可是,当朋友的妻子将酒水送到现场,酒店该酒水的促销员就上来询问酒价,并道出该酒店的这种酒水买一送一,算下来比朋友送去的还要便宜十多块一瓶,且比朋友的进价都还低2元。听促销员这么一说,朋友的朋友脸上挂不住了,但在另一个朋友的劝慰下照常付了款。

  且不说促销员的这种现场拆台的做法是否得当,单看朋友的这单生意做得就很窝火,但却更无可奈何,酒家给酒店做的促销力度太大,业务员虽回复促销有时间限制,可影响却是无期限。况且,搞促销的还不止一家酒店,进行促销的酒水品种也是交换更替。

  曾经几位同行相约在一起讨论过,百货零售店以一站式购买服务深得人心,一般烟酒专卖店的规模又受限制,属于高不着低不就的消费档次,该如何在这样的夹缝中求生。

  当时,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走团购路线才能绝处逢生。其实,团购实质就是批发,但是团购也有很大的限制性,比如团体的性质,是单位整合还是个体的组合,这在某一程度上是有区别的。还有价格的让利,家家都做团购,价格上形成一定的攀比,为了单次的成交,价格一低再低,却都很难让顾客最满意。就算进货时订单加大量,其折算下来依然所差不多,而酒家针对某些消费点所做的促销活动却能突破我们的最低线,当这样的口碑在消费者中有了一定的影响的时候,在顾客的心里就会有一种意识:没有亏本的买卖,酒店也不可能做亏本生意。于是,店家太“黑”的形象便也被树立起来。

  烟酒专卖店想走好团购这条线并不简单!那么,走代理这条线呢?以特色经营揽合顾客塑造形象?

  纵观市场,每一种酒水走向消费顶端都需要极长的时间与大量的人力财力投入,有更多的品种在步向成功的路上夭折。就我店来说已有几种铺货的酒水,最后代理商倒了,货都不愿来收。走在别人成功的背后是发不了财的,想要创立新品牌却又不是一笔小的投入,没有胆量和经济实力的店家只能望而却步。

  是不是还有第三种路线可以解决眼下的窘境?转型,向百货店或者超市形态转型。我认为,只要当前商铺可以做相应的调整,就可以一试,这比选新址开店要提早进入状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