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夏季卷烟销售与储存要点

2013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夏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走过美丽的春季,步入溽热的夏季,零售户朋友们,此刻的卷烟销售工作你准备好了吗?又该从哪些方面加以注意呢?下面从夏季卷烟销售和储存两个方面,我跟朋友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夏季卷烟销售和店铺形象、卷烟陈列密切相关

  夏季酷热,人的情绪容易烦躁马虎,所以你的店招要鲜明直观,让路过的顾客一眼明了。避免出现“我以为那店只卖水果”、“我以为哪里只交话费”、“我以为那里是家茶馆”等诸如此类的现象,那简直太糟糕了。

  好吧,现在顾客进店了,那就看看卷烟的陈列吧。夏季白长夜短,晚上多半已经又累又乏,店内至少应该凉爽点,烟柜也要明亮整洁。卷烟陈列可以按照品种、价格、色系等区别展示,力求给人“眼前一亮,心里一动”的效果,借以调动对方购买欲。本人更倾向于按色系陈列,或者撞色,或者渐变,都给人赏心悦目一见惊艳再见倾心欲罢不能的感觉。是不是觉得有点夸大其词,那就试试哦。不过,这里要求你的卷烟达到足够多的品种,嗯,至少也超过80个品相。

  夏季卷烟销售要严格遵守“先进先出”原则

  现在,顾客选定了,要买烟了,你会给顾客拿什么时候购进的烟呢?烟草今天刚送来的?上周订购的?还是上个月库存的?很有可能今天刚刚送的烟,就在手边,很方便,顺手拿了就卖,那你就大错而特错了。

  顾客买烟的时候,才考虑拿什么时候购进的烟,就太迟了,针对一个零售经营者,直白说,很失败!(呵呵,某人便偶有为之。)众所周知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对卷烟的口味影响那是灾难性的,所以我们要严格按照“先进先出”原则卖烟。先购买,先销售,加快流转,降低“走味”现象的发生几率。这个理念要贯彻到整个日常的经营中,包括其他商品,比如副食、饮料、矿泉水,尤其牛奶以及奶制品,保质期较短,一定提高重视度。书归正传,我们要在顾客买烟之前,把应该先卖的卷烟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而把稍后卖的香烟放在安全、通风、防潮效果更好的仓库里去。

  夏季卷烟销售时服务要热情周到

  有朋友说了,难道其他季节服务就不需要热情周到?当然也要,服务热情,那是对顾客的尊敬,对生意的负责,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为什么要特意在这里提出“服务要热情周到”呢?那是因为夏季闷热,气温又高,人体能量消耗过多,容易导致暴躁激进的情绪。回想一下自己,有没有莫名其妙想发脾气?想要发泄?想爆粗口?是的,你也这样情况,他也这样情况,你很厉害,我也不孬,由口角争论演变成拳脚相向的例子比比皆是。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做一个成功的零售人,一个优秀的销售者,我们要换位思考,为顾客着想。没有坏情绪,不要制造坏情绪;产生了坏情绪,要立即抚慰坏情绪。咱们生意人求财不求气,退一步海阔天空。具体怎么做,这里不多说,地球人都知道。

  夏季卷烟的经营中,前方的销售非常重要,后方的存放也不容忽视。如果存放不当造成霉变、走味、变形、破损等现象,会给日后的销售带来诸多不利因素,甚至出现无法售出的情况。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谈谈夏季卷烟的储存吧!

  夏季卷烟存放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是永远首要保证的一条。如果被盗,一切终成妄谈,再没有任何意义。就像我们人一样,如果生命不再,那么健康、容颜、理想等等也从此随风消散。

  由于卷烟体积小,价值高,易盗易销,最是无耻毛贼容易下手的目标。卷烟存放的位置,要经常检查门窗,不能稍有懈怠。另外,夏季我们守店时间长,自己本身会非常疲惫困乏,建议在存放卷烟的必经之路上放置风铃、铃铛等,一经碰触就发出声响来报警提醒。

  夏季卷烟的存放要防晒防潮

  店堂陈列,这里主要强调陈列对卷烟品质的影响。陈列烟柜不能正对日照,不能放在店门口,防止直接照晒,导致走油走味;不能长期固定一盒出样,要定期更换,防止褪色变形;不能挨墙,不能挨地,以免受潮;万一受潮,严禁暴晒,可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慢慢干燥。我的仓库层高超过3米,我在里面搭了架子,可以有效防潮,可以增加存放量,还可以防止堆压,实惠又便利。

  夏季卷烟存量要合理把握

  相对而言,夏季是卷烟销售的低潮,又由于夏季潮湿容易发生霉变,所以要求合理把握存量。保持跟客户经理密切的沟通,然后根据卷烟的最新投放政策,结合自己已有库存以及科学的销售预测,力求准确的控制卷烟的数量和品质,以满足一个月的销售为好。

  其实,一般情况下卷烟可存放1--2年时间,稍有存货也不是很严重的事,但是又会因此带来安全、资金、毁损等风险。有朋友会说,某些烟不常有,遇到机会不能不囤积一点,没错,那就要根据自家具体情况酌量安排哦。

  零售经营中,卷烟的销售占绝对大额的数额比列,所以做好卷烟的销售与存储就成为零售经营的重中之重。夏季经营在紧抓卷烟销售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盗、防骗、防调包、以及防困、防燥、防火等多项工作。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幸福,付出总有回报,祝愿所有同行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