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让顾客忘记“3.15”

2013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夏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由于媒体的宣传和工商的监督,各品牌经销商也非常注重旗下产品的质量,保证及时调换临界商品,所以,现在开店做生意也变得更容易了。日常经营中,我也特别注意坚持定期检查,然后及时跟业务员沟通,目标是:店里没有过期货物,让我的顾客忘记3·15。

  即便这样,在年关期间还是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年关期间天气给力生意不错,初六上午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有业务员送来两件某知名品牌的八宝粥礼盒装。这个牌子的八宝粥平常就卖得很好,包装没问题,价格也合适,就是业务员不认识,但想着年关人员流动大也在情理之中,于是匆匆付钱了事。平常都记得要个电话以保证售后,那时忙着生意,也都没要。

  礼盒还放在店外,就被同住一个小区的两个熟人各卖了一提,心里还在窃喜赚钱似乎不那么难的时候,买礼盒的大妈就找上门来了。大妈把我拉到一旁,小声地说:“小夏,你看这是我刚刚买的一提八宝粥,孙子手快给打开了,孩子妈发现这八宝粥都过期了。我明明看见是刚刚送的货,怎么,怎么?”

  我一听心想坏了,又上当了。赶紧拆开其他礼盒来看,果然,也是过期的。“王阿姨,真是对不起!是我太马虎,送货来时没认真检查日期。你看这样好吗,礼盒装是8罐,普通装12罐,我给你换成普通装,也不要你加钱,这大过年的影响了你的心情,算是给你赔不是。你看好吗?”“丫头,见外了,阿姨相信你不是有意的。谢谢你!”

  饱含愧疚地送走了王阿姨,我立即联系另外一个买八宝粥礼盒的邻居,跟他说明情况或退或换,任由选择,并且表达了诚恳的歉意,还好大家对小店是信任的,态度也十分宽容,还跟我说了许多感谢的话。再回店里,我马上收起剩下的礼盒,由于业务员不认识,又没有联系方式,这两件八宝粥至今还放在仓库的入口处,每次进仓库,我都会看上一眼,告诫自己时刻都要提高警惕。

  售出的商品召回,没出售的商品下架,只有这样才能心安。虽然经济上遭受一定损失,但是赢得了顾客的信赖。从顾客的利益出发,为了让顾客忘记3·15,我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也只有这样生意才能长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