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小心“好友充值”骗局

2013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日前,一个业务单位的会计在QQ上问我店里是否有移动充值卡卖,要五张一百的充值卡!从来就不会有顾客一下子要这么多卡,我告诉她,“我店里卖的只剩下最后一张50元的充值卡了”。她说,“那就50元吧,你将密码发过来”。我感觉疑惑,但又怕得罪了业务单位的会计,就试问了一下“你将电话号码发来,我打你电话告诉你密码”?电话号码发过来了,就是会计自己的手机号,我便毫无顾及的将密码发了过去。真好有顾客来买东西,我便离开了电脑旁边,一会儿功夫,会计打电话问来:“你那里有电信或联通充值卡吗”? 

  “没有哦,你要这些干什么用”

  “朋友要的啊”

  到了傍晚时分,会计下班路过我这里,还没有进门就听到她说:“今天辛亏你没有那么多充值卡,要不然全都泡汤了”。她说平时上班从来不聊天,今天她的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在网上说请她买几张充值卡,因为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所以也就没有任何防备,在网上出现这样的骗局她是头一回遇见,然后当对方让她出去充值卡买并告诉她,不能打电话而是要求她用手机登QQ 发密码给她时,会计有所怀疑,才想起来打电话给他的朋友,证实了是骗局,后悔莫及!

  在网上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骗局,但是因为自己QQ签名里有充值,缴费业务,所以我平时特别小心谨慎,只要是在QQ上留言缴话费的业务,我概不搭理,偶尔出现要好的朋友有这样的要求,我也会搞清楚的确是对方【1:视频说话,证实是对方,2:打电话证实是对方】其他在QQ上说不上个所以然的,肯定是骗局。记得一天晚上,儿子让我给他同学充值五十元话费,我说让你同学自己来我这里,我可以给他充值,但是他在QQ上跟你说的再多,我也不会相信的,要求视频对方说是坏了,要求打电话,说是电话在家没有带,幼稚的儿子居然在QQ上跟对方说:我妈说你是骗子”,对方发来“无语”,儿子当时就跟我生气了,说我不通情达理.....任由宝贝儿子怎么抱怨我,我就是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有答应他的要求。第二天,放学回家,儿子高兴地对我说:“妈妈,昨天晚上我错怪你了,我同学的QQ还真是给人家盗用了”,“呵呵,姜还是老的辣”我自豪的对儿子说。

  网络时代的发展在日新月异的发生着变化,给新时代的人们带来了便利,也给那些不务正业的骗子带来了有机可乘的空间,我们零售业生意的利润微薄,赚点票子也不容易,大家在闲暇之余,上网聊天之际,一定要凭借自己锐敏的慧眼来识破这些骗子的雕虫小技,让他们无机可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