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让他一元又何妨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瓶蒙牛大酸奶多少钱一瓶”只见干部模样的顾客指着蒙牛大酸奶问我。

  “12元钱一瓶”我笑着回答到。

  “再拿瓶双沟酒,一共多少钱”顾客又问我。

  进价33元的双沟酒在我们这里通价是35元,还有的店里卖38元,卖40元的都有。为此我告诉这位顾客牛奶加双沟酒一共是47元,顾客拿出50元递给我:“按照45元算吧,经常在你家店里消费的”。“真的不能少了,我家店里的东西没有多少利润,这样吧,既然您开了口,就让您一元钱,找您4元吧”,边说话边将4元钱找给了顾客。只见顾客顿时脸色变了样,但是瞬间又变的憨厚起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再找一元钱,买两样东西呢,两样扯在一起,你不会亏的”。一个看起来像干部模样的老板,他又说“经常”在我家店里消费,我感觉得罪不起;作为一个男子汉能够如此憨厚的讨价还价,我又感觉伤不起对方的自尊,为此我无奈的又找了一元钱给对方。

  其实蒙牛酸奶我进货价就是十元一瓶,卖给对方等于零利润,在酒上只赚了2元,这笔生意虽然赚的少之又少,但是对于顾客的还价,我还是给足面子,对于这样的顾客,偶尔我们让他一元又何妨?对于我们店主来说,其实仅仅只是少赚钱而已,对于顾客来讲却是自尊与面子问题。在平时的经营中,经常遇到有的店主与顾客之间,为了一元钱而将即将到手的生意没有做成,等顾客走后,才知道惋惜,与其这样,我们何不大度一点,在顾客没有瞎还价的基础上,我们主动让他一元又何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