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送出小烟嘴 迎来回头客(图)

2013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傍晚时分,店里不怎么忙,我就会站在店门口向外面张望。因为每天在这个时间,真是饭店茶吧上客的时候,我隔壁,对面都是饭店,茶吧。 

  只见这位男子走进我的店里:“老板娘,谢谢你上次送我的烟嘴哦,你看,今天我又来了啊”,每天来我这里的顾客太多,但是对眼前的这位顾客,我是记忆犹新。

  

每年的年底期间总会出现那么长时间畅销品牌烟紧缺情况。我们江苏这里畅销烟是南京(硬金砂),在我们这里这样的烟总是不够卖,为此就往年的经验来看,我就会多准备点相同价位的黄鹤楼来替代。但是总有那么些顾客死板教条,一根筋的就认准南京(硬金砂)。为此黄鹤楼就会积压不少库存。

  过了元旦,烟量就开始大量投放,为了尽快将库存烟出售,我只有打出广告,以黄鹤楼烟嘴来进行促销。其实在没有黄鹤楼烟嘴之前我的店里一直都带烟嘴买的,那些烟嘴都是我在网上进回来卖的,自从积分兑换到了黄鹤楼烟嘴以来,我之前进回来的烟嘴也就销不动了。现在我干脆不买烟嘴了,全都拿出来做赠品搭配黄鹤楼烟一起配送。

  记得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有好几位男子在隔壁饭店喝的醉醺醺的样子摇摇晃晃的来到我的店里,其中的一位要买南京(硬金砂),我说这种烟已经卖完,可否买包黄鹤楼抽抽看,黄鹤楼烟因低焦,而抽的有点不得劲,但是舒喉,饱满醇和,还有淡雅的清香,也就是眼前的这位顾客,他当时犹豫不定,不推辞就说明不反对,为此我趁热打铁:“最近我店里搞活动买黄鹤楼烟送烟嘴”,说着,便将老公抽的黄鹤楼烟递一支给对方尝试,又拿出了精致的黄鹤楼烟嘴,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男子当时接过烟爽快的说:“今天无论如何,我就冲着老板娘这股热情,我也要买几包黄鹤楼,只见他一下子买了五包黄鹤楼雅香金,我送了他6个黄鹤楼烟嘴,特意多送了一个给他,他当时就扬言下次只要来旁边饭店吃饭,那怕是路过,一定会来照顾你的生意。

  “今天就来3包20的烟,老板娘,你看我买那种烟是好”?中年男子问我。“那还用说吗?当然是买黄鹤楼雅香了”我拿出3包黄鹤楼雅香烟递给中年男子:“一般在我经常买南京烟或是小苏烟的顾客,也会经常抽黄鹤雅香烟,因为我不抽烟,所以不知道它是什么口味,但是就按照平时顾客的喜好,我可以断定它的口感不亚于南京烟和红杉树烟,中年男子笑着说:“就凭你这句话,可以看出,老板娘是个实实在在的生意人,放心,我会给你介绍更多朋友来你这里的”!

  是啊,仅仅是送出几支小烟嘴而已,但换来了顾客对我信任的同时也带动了店里的生意,偶尔一句实诚话,一个小礼品,也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